Suzuki 旗下的小型越野休旅車 Jimny,第 3 代車型在歷經長達 20 年的超長產品週期後,終於在 2018 年 2 月正式停產,而接棒的第 4 代車型原廠至今尚未公布任何相關消息與發表時間,不過從日媒報導的軌跡來看,4 代 Jimny 的開發與生產進度顯然有超前,根據近日最新消息指出,4 代 Jimny 在今年 6 月就會正式亮相。

第 3 代 Suzuki Jimny 已在今年 2 月正式停產,而 Taiwan Suzuki 自去年底開始就已停止引進,目前 Jimny 相關頁面已從官網上移除,準備迎接第 4 代大改款新車的到來。

3 代 Jimny 已在今年 2 月停產,準備迎接 4 代大改新車到來

Jimny 是 Suzuki 旗下的長青休旅車系,初代車型首見於 1970 年,當時便樹立下越野、方正及雙圓燈等特色。而國內消費者最有印象的是 Suzuki 在 1998 年推出的第 3 代 Jimny,外觀趨向圓潤、內裝向大眾口味靠攏,加上小巧可愛的外型,讓 3 代 Jimny 這一賣就是 20 個年頭,直到今年 2 月才正式停產,Taiwan Suzuki 也在去年底停止引進 Jimny,並開始出清去化作業,目前在 Taiwan Suzuki 官方網站上已經看不到 Jimny 的相關介紹頁面,準備迎接 4 代車型的到來。

4 代 Jimny 推出的消息其實盛傳已久,而 U-CAR 也一直都有在追蹤這臺小型越野休旅的動向,從最早傳出新車將於 2019 年亮相,後來修正為 2018 年 8 月,如今日本媒體又再有報導指出,4 代 Jimny 最快 6 月份就會發表,預估售價落在 135 至 195 日圓之間 (約新臺幣 37~54 萬元),是一輛價格親民的小型休旅車。

Jimny 是 Suzuki 旗下歷史悠久的小型越野車,初代始於 1970 年,2 代在 1981 年推出,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 3 代 Jimny 則從 1998 年一路販售至 2018 年才停產。
廣  告

4 代 Jimny 將要發表亮相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除了海外不斷有偽裝測試車被捕獲之外,網路上甚至還流傳有 4 代 Jimny 出現在日本 Suzuki 靜岡縣湖西工廠生產線上的身影,不僅證明 4 代 Jimny 確實將從原先的靜岡縣磐田工廠遷移至湖西工廠進行生產,也代表 4 代 Jimny 距離發表之日確實不遠。

續採階梯式大樑結構,保持車系越野傳統

雖然目前原廠沒有釋出新車相關資訊,但根據日媒掌握到的線索顯示,4 代 Jimny 的外型將向 2 代看齊,捨棄 3 代略偏圓潤的設計,回歸方正、剛硬的造型輪廓,讓它看起來就像一輛迷你版的 Mercedes-Benz G-Class。此外,4 代 Jimny 也會重啟 1、2 代車型經典的雙圓頭燈設計,搭配經典的直柵式水箱罩。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4 代 Jimny 的外觀將會比圖中的 3 代車型更加方正,且會繼續使用梯形大樑結構,來保持車系強調越野性能的傳統。

另一方面,縱使現在都會休旅大行其道,但據了解 Suzuki 將會維持 Jimny 車系的越野傳統,在 4 代車型上繼續採用強調剛性與耐用性的階梯式大樑結構,同時也會特別著重進入與離去角,來讓 4 代 Jimny 仍保有相當程度的越野基本條件。

目前距離日媒所述的發表日期只剩下約 1 個月左右的時間,倘若時機點準確,那相信近期就會有新一代 Jimny 的相關資訊持續釋出,U-CAR 將持續關注相關發展,同時也會緊盯 Suzuki Taiwan 的動作,盡快掌握 4 代 Jimny 導入國內的時程計畫。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