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但是對於死忠 Honda 車迷來說,少了紅標「Type R」加持的 NSX、彷彿就像拉麵少了叉燒一樣;好消息是、日前在北美一場 Acura (NSX 在北美是掛 Acura 廠徽銷售) 的活動中,美國媒體詢問 Acura 副總裁 Jon Ikeda、NSX 是否會推出 Type R 車型時表示,他們的確已在討論及評估中,但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結論。

Acura 副總裁 Jon Ikeda 日前鬆口表示,他們的確已在討論及評估 NSX Type R 的計畫,但是目前還沒有正式結論 (圖為現行 NSX)。
紅標「Type R」一直是 Honda 最高性能的代表,對 Honda 車迷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 (圖為第 10 代 Honda Civic Type R 車尾)。

Jon Ikeda 並說到:無論是生產 SUV 或跑車,我們都希望它們能擁有更好的性能,所以我們確實討論過是否要推出 NSX Type R 的問題;不過、Acura 公關經理則是表示:任何事情確實都有可能發生,但目前尚未聽聞要追加上市 NSX Type R 的計畫。

Honda 應該也會導入不少圖中 NSX GT3 賽車的空力設計,讓 NSX Type R 擁有更好的動態表現。
廣  告

然而,對於 Honda (Acura) 來說,打造 NSX Type R 應該不會是太難的問題,因為現行 NSX 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前 2 後 1 共 3 具電動馬達動力,已可提供 581 匹的綜效馬力,並換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3 秒、極速 308 公里的成績。

為了推出性能更強悍的 NSX Type R,Honda 勢必會針對現行圖中 NSX 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前 2 後 1 共 3 具電動馬達動力操刀,甚至取消 SH-AWD 四驅系統或減少馬達。

所以僅須透過調校、將綜效馬力提升超過 600 匹,且重新設定懸吊、車身輕量化,再加裝更出色的空力套件,應該就能推出性能及操控表現都符合「Type R」定位的 NSX Type R,也能夠讓它的各項性能數據可以超越 Audi R8 V10 Plus、Porsche 911 Turbo 與 McLaren 570S 等對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