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第二季末的 Honda Meeting 記者會上,執行長八鄉隆弘無預警的宣布,10 代 Honda Accord 將於 2017 年第三季發表,隨後在 2017 年 7 月中旬,Honda 一如預告地發表了 10 代 Accord,共計推出 3 種動力配置以及多種車型選擇,流暢有如 4 門 Coupé的線條,加上當代家族設計語彙的外觀內裝設計,吸引著全球本田車迷的目光關注;然而,台灣本田在考量國內市場需求下,短時間內並未有導入 10 代 Accord 的規劃。

Honda 在 2017 年第三季發表了 10 代 Accord,台灣本田考量國內市場喜好與變化,目前為止並未有導入的計畫,而這也讓貿易商有了不同契機,國內專營美日特殊稀有車導入的貿易商益新國際車業,於 5 月初公佈了 2018 年式 Honda Accord 的接單價格。

不過,國內專營歐美日系特殊稀有車種導入的貿易商益新國際車業,在 5 月初時則是公佈了美規 2018 年式 Honda Accord 新車接單價格,共計導入有 1.5T 與 2.0T 兩種動力配置,車型則先行導入 Sport、EX-L 以及 Touring 等 3 種車型,接單價格則是由 1.5T Sport 的 159 萬起,頂規的 2.0T Touring 售價則為 209 萬,配備依循美規設定,全車系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2.0T 動力版本全數搭載 10 速自排變速系統,益新國際表示,預計 3 個月後可以開始交車。

Accord 曾經是 Honda 麾下相當重要的轎車戰力,在國內市場也相當具有代表性,不過,因應市場潮流的改變,中大型轎車銷售熱度逐步衰退,消費者對於此一級距的需求較為降低。從 10 代車頭造型來看,不難看出其與自家 Civic 之間的血緣關係。

雖然因應市場潮流所致,現行 Honda 品牌主戰力多集中於休旅車款上,尤以台灣本田於國內市場的表現,CR-V 與 HR-V 更佔比年度銷售量超過 60%,顯見 SUV 之於台灣本田的關鍵性,不過,在 SUV 大展拳腳之前,Honda 在轎車級距的戰力演出同樣不容小覷,銷售主力雖然是 Civic,但做為轎車旗艦戰力的 Accord 車系,在舒適大器之餘,同樣展現著 Honda 在駕馭樂趣上的品牌精神,絕對是 80 與 90 年代中,臺灣市場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一改往昔純種轎車的產品定位,10 代 Accord 車尾線條明顯斜削而下,打造有如跨界 4 門 Coupé的樣式,營造更符合本田品牌精神的動感風格。

台灣本田在 2013 年時調整了 Accord 的產品定位,改以進口方式導入 9 代 Accord,更在 2016 年時藉由小改款的契機改導入 Accord Hybrid,並以單一車型上市販售,雖然 Accord Hybrid 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但 179.9 萬的售價,加上 SUV 接受度日益升高,市場銷售表現並不出色,因此 Accord 車系逐漸於國內市場淡出。

車頭狹長的銳利頭燈線條,輕易即能與品牌性能代表的 NSX 做出連結,而車尾的倒 C 字形的尾燈樣式,同樣也是家族設計元素的徹底展現,益新國際提供試駕的 10 代 Accord,乃是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頂規 Touring 車型。

2017 年 7 月中旬於美國正式發表的 10 代 Accord,外觀造型有著濃厚的當代家族風格,銳利狹長的 LED 頭燈組,有如倒 C 字型的 LED 尾燈樣式,都讓人與 10 代 Civic 有著強烈的視覺連結,車內空間的鋪陳在濃厚科技感中,藉由鍍鉻飾條、木紋飾板、軟質塑料與皮革組合,打造出豪華舒適氛圍;最關鍵的,當屬儀表與中控台的數位化,而中央鞍座處也取消了排檔座設計,包含 P、R、N、D 等檔位選擇都改以按鈕方式呈現及操作。

車室空間鋪陳確實將旗艦轎車的氣勢展現而出,透過鍍鉻、原木、皮革等飾材的組合,以及科技配備的交織,賦予駕駛座艙科技且動感的氛圍。
數位化的配置,同樣也是 10 代 Accord 的一大特色,數位儀表組與中控台液晶營幕,都是舒適便利性配備的整合呈現,同時,車載系統也支援如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的智慧手機連結。

Honda 在發布 10 代 Accord 車系時,於美國市場共計推出有 3 種動力選擇,分別是 1.5T、2.0T 兩款渦輪增壓動力引擎,以及油電複合動力的 Hybrid 車型,益新國際則僅先行導入 1.5T 與 2.0T 兩種動力配置;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192 匹以及 26.6 公斤米,變速系統則主要是以 CVT 為主 (6 速手排僅 Sport 車型)。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10 代 Accord,動力數據則來倒 25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了 10 速自排變速系統。

美規 10 代 Accord 共推出 3 種動力配置,包含了 Hybrid、以及 1.5T、2.0T 兩款渦輪動力單元,而益新國際規劃導入 1.5T 與 2.0T 兩種動力選擇,不過,僅有 2.0T 動力單元配置 10 速自排變速系統。此外,10 代 Accord 取消排檔座設計,其變速系統採用按鈕設計。
2.0T 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252 匹最大馬力,以及 37.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Touring 車型也將主動式避震系統列為標配,加上變速系統的綿密,在一般市區道路表現相當舒適與輕快順暢。

10 速變速系統的搭配,提供了較為綿密的動力輸出曲線,尤其在 Normal 的模式下,在市區道路中確實更能突顯順暢性,頂規的 Touring 車型也將主動式避震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同時在車室靜肅性上多所著墨,隔絕車外噪音的同時,也藉由競肅工程的巧思,讓車室擁有非常優異的寧靜度,駕乘其中更能體驗到品牌轎車旗艦的產品定位。

廣  告

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北美 Honda 為美規 Accord 設定全車系標配了 Honda Sensing,其整合有 CMBS 碰撞緩解煞車、RDM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FCW 前方碰撞預警、LDW 車輛偏移警示、LKAS 車道維持輔助、ACC 主動車距控制配低速追隨模式、TSR 交通標誌識別等功能;而頂規的 Touring 車型最主要不同之處,在於增列外觀內裝的些許妝點與便利性配置。

美規 2018 Honda Accord 2.0T Touring 簡易規格配備一覽
19 吋胎圈組 Smart Entry / Push Start
主動式避震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主動降噪 後座出風口
Eco Assist 節能輔助 12 向駕駛座電動座椅附 2 組記憶功能
斜坡起步輔助 副駕駛 4 向電動座椅
引擎遙控啟動系統 BSI 盲點偵測系統
VSA 循跡控制系統 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8 氣囊 (前排共 2 具膝部氣囊) 行動熱點功能
HUD 抬頭顯示器 無線充電器
LED 頭尾燈組
Honda Sensing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RDM 車道偏離主動修正系統 A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配低速追隨模式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 TSR 交通標誌識別系統
LDW 車輛偏移警示系統

如此設定與國內市場規劃,多在車系頂規版本上始列為標配的設定,有著相當大幅度的差異,關鍵點仍舊是產品市場定位以及增加產品售價吸引力,而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較符合 Accord 旗艦轎車的產品定位,對車主而言也給予更豐富的輔助及安全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