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新一代 Civic Type R 於 2022 年 7 月首度發表,並接續在美國、日本等市場推出,而受到疫情和晶片短缺等因素影響,日本市場已在 2023 年 1 月停止新車接單,而美國市場則採限量方式進行販售。而在國內市場部份,台灣本田確定新一代 Civic e:HEV 將於 2023 年在臺灣上市,而 Civic Type R 是否導入則尚未明朗。

貿易商益新國際在 2023 年 1 月 26 日正式公告、新一代 Civic Type R 國內接單預售價為 328 萬元起,將導入歐規車型,首批僅接單 10 輛。

雖然台灣本田尚未公告 Civic Type R 引進時程及確認新車是否引進,不過先前曾導入 Honda e 電動小車及 10 代 Accord 車系的貿易商益新國際,則在 2023 年 1 月 26 日正式公告、新一代 Civic Type R 國內接單預售價為 328 萬元起,且將導入歐規車型,而若是歐元兌換匯率超過新臺幣 33.5-34.5 元區間,則會調整新車售價。

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 R 車系回歸日本生產製造後,原廠每月新車生產台數僅 400 輛,分配全球市場新車數量有限,各區域加價販售新車已成為常態,而歐規車型經銷商亦加價販售。

據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原廠代號 FL5 的新一代 Civic Type R 車系回歸日本生產製造後,原廠僅有 400 輛的每月新車生產台數,分配給全球市場的新車數量相當有限,各區域加價販售新車已成為常態,而歐洲市場的新車起始售價則為 55,000 歐元起,折合新臺幣約 181 萬元起,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德國經銷商 Civic Type R 新車亦為加價販售,所以取得滿配新車的價格決不僅於此。

歐規 Civic Type R 採用 2.0 升 VTEC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及前輪驅動設定,具備 329 匹最大馬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4 秒完成,極速為時速 275 公里。
廣  告
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Honda 新一代 Civic Type R 訂車後的候車期約為 1 年半至 2 年左右,引進新車將提供 1 年或 2 萬公里的新車保固。

另外考量到新車可取得的數量相當有限,貿易商益新國際表示新一代 Civic Type R 國內僅先行開放接單 10 輛,接單訂金則為新臺幣 100 萬元,另外將接收 10 張候補新車訂單,候補訂單則為訂金 30 萬元,訂車後的候車期約為 1 年半至 2 年,將採全新車的進口方式導入,並提供 1 年或 2 萬公里的新車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