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Honda 在電動技術可以說是著墨不少,從陸續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2017 CES 消費電子展和 2017 東京車展中登場的 Urban EV Concept、NeuV 電動概念車和 Sports EV Concept,再到 2018 北京車展中的 Everus EV Concept 等電動概念車型,以及 2018 年 3 月亮相的 Insight 增程式量產車型,都展現出原廠未來的發展趨勢。在日前外媒傳出 Honda 有意將在 2020 年在中國推出 Fit EV 版本,陸續於全球部分市場銷售,並且品牌目標每年售出 10 萬輛相關電動車型。

近期 Honda 在電動車領域有相當程度的著墨,除了陸續推出多款電動概念車型,外媒也傳出原廠有意在 2020 年推出量產版本的 Fit EV。

與電池製造商 CATL 合作,策略與供應雙方精進

而關於未來 Fit EV 的電池供應來源,會來自於 Honda 計畫合作的夥伴 CATL (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 Limited,中國稱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 是來自中國的電池製造商及相關技術供應方,不過除了電池供應之外,外媒也指出 Honda 也希望能夠與 CATL 進行更多相關的技術交流,包含電動汽車性能測試、生產技術等,讓 Honda 更精進相關產品的效能。

Honda 計畫將與 CATL 進行合作,除了電池供應之外,也希望進行更多相關的技術交流,包含電動汽車性能測試、生產技術等。

換算臺幣約 54 萬、目標年銷 10 萬輛

相較於 Honda 於 2012 年開賣的 Fit EV,於日本市場要價 400 萬日圓 (換算臺幣約為 108 萬元) 的相對高價路線,這回要推出的新一代 Fit EV 則以經濟型取向為目標,在首波上市的中國市場中,希望價格僅比 200 萬日圓多一點 (換算臺幣約為 54 萬元),成為一款相當親民的純電動車型。

與先前在北美、日本推出的 2 代 Fit 的 EV 版本不同,3 代 Fit 的 EV 版本期望能以換算臺幣約 54 萬元左右的平實售價成為相當親民的純電動車型。

關於電動車最重要的巡航距離,新款 Fit EV 預計將來到 300 公里之遠,而除了在中國市場上銷售之外,Honda 也預計在全球部分市場進行銷售,品牌目標則是年銷 10 萬輛電動車型。

同場加映:2012 年發表,以 2 代 Fit 為基礎打造的 Fit EV

事實上 Honda 早在 2012 年時以美國市場為先鋒,運用租賃的方式首度推出以 2 代 Fit 為基礎打造的 Fit EV,不久後也在日本市場正式開賣,並且開出了 400 萬日圓的建議售價。

其擁有約 125 匹馬力以及 26.1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並極速來到了時速 114 公里。搭配安裝於車身底部、容量 20kWH 的鋰電池阻,提供了 225 公里的巡航距離。運用快充設備進行充電能在 20 分鐘左右完成,使用一般 200 伏特的家用插座則需大約 6 個小時左右。

Honda 早在 2012 年時在美國市場、日本市場相繼上市以 2 代 Fit 為基礎打造的 Fit EV,其中在日本市場開出了 400 萬日圓的建議售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