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kswagen 在 2015 年 9 月在美國爆發柴油排汙造假事件,各家車廠亦都被以放大鏡檢視,各大品牌的柴油車款已經成為歐美諸多檢調單位,多所關注的重要議題。許多歐洲國家也針對國內販售的車款啟動排污檢驗。而近日,隸屬 Daimler 集團的 Mercedes-Benz 可能因為 C-Class 與 G-Class 柴油車型的廢氣排放問題,再度遭德國當局調查。

近日,隸屬 Daimler 集團的 Mercedes-Benz 可能因為 C-Class 與 G-Class 柴油車型的廢氣排放問題,再度遭德國當局調查。

根據 Reuters 路透社引述的來源指出,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 KBA 已掌握相關證據,Daimler 集團旗下的柴油車款,包含 C-Class 與 G-Class,透過安裝違禁的裝置。在柴油引擎的排污檢驗報告中作假,影響車輛數達 60 萬輛。Daimler 集團表示,目前未收到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關於此問題的相關官方文件,並拒絕針對此事評論。

Daimler 集團表示,目前未收到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關於此問題的相關官方文件,並拒絕針對此事評論。
廣  告

在 2017 年 5 月,Daimler 集團也因柴油引擎廢氣排放問題接受政府當局調查。當時 Daimler 集團旗下的員工曾向當局表示企業高層透過作弊,在柴油引擎的排污檢驗報告中作假。

相隔一個月後,2017 年 6 月 Daimler 集團旗下共計超過 100 萬輛柴油車款,遭疑排放狀況有舞弊之嫌,這些柴油車款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分別為代號 OM 642 的 3.0 升 V6 以及 OM 651 的 2.1 升直 4 這兩具柴油動力單元,Mercedes-Benz 品牌之中則有 280 CDI、320 CDI、220 CDI 等車型。不過 Daimler 集團當時表示,將會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來釐清上述的幾項指控。

2017 年 6 月 Daimler 集團旗下共計超過 100 萬輛柴油車款,遭疑排放狀況有舞弊之嫌。不過 Daimler 集團當時表示,將會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來釐清上述的幾項指控。

2016 年以來,Mercedes-Benz 品牌在全球取得高成長表現,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歐洲、亞洲等地區,皆獲得亮眼成績單。如果柴油車排放議題持續發酵,或被證實確有其事的話,相信會對 Daimler 集團的銷售造成負面影響。後續的發展會是如何,U-CAR 也會持續關注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