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 BBC 報導,德國政府近日強制 Daimler 集團召回德國境內 238,000 輛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德國官方表示,以上車輛被發現搭載違法的減效裝置,藉以操控柴油引擎的排汙成績。Daimler 集團表示,將會召回歐洲境內共 774,000 輛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召回時將會重新安裝車輛的電腦軟體,但否認有參與違法的作弊行為。

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表示,Mercedes-Benz C-Class、Vito 與 GLC 車系的柴油車型為本次主要召回的大宗。

由於發現搭載違法的減效裝置,德國政府近日強制 Daimler 集團召回德國境內 238,000 輛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Mercedes-Benz C-Class、Vito 與 GLC 車系的柴油車型為本次主要召回的大宗。
廣  告

隨著 Volkswagen 在 2015 年 9 月在美國爆發柴油排汙造假事件,各家車廠亦都被以放大鏡檢視,各大品牌的柴油車款已經成為歐美諸多檢調單位多所關注的重要議題。許多歐洲國家也針對國內販售的車款啟動排污檢驗。

而在上月(2018 年 5 月)才爆發出的 Daimler 集團柴油車款安裝違禁裝置。在排污檢驗報告作假事件,德國官方也立刻召集 Daimler 集團商討措施,決議 Daimler 須以最快速度進行召回,移除柴油車款上違法的減效裝置。

德國官方召集 Daimler 集團商討措施,決議 Daimler 須以最快速度進行召回,移除柴油車款上違法的減效裝置。

雖然德國聯邦運輸交通部僅有下令召回德國境內車款的權力,但 Daimler 集團表示將針對全歐洲境內共 774,000 輛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進行召回,不過並未透漏其他市場是否也會跟進,也否認其車輛排汙有違法的情形。

在 2017 年 5 月,Daimler 集團也因柴油引擎廢氣排放問題接受政府當局調查。當時 Daimler 集團旗下的員工曾向當局表示企業高層透過作弊,在柴油引擎的排污檢驗報告中作假。

相隔一個月後,2017 年 6 月 Daimler 集團旗下共計超過 100 萬輛柴油車款,遭疑排放狀況有舞弊之嫌,這些柴油車款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分別為代號 OM 642 的 3.0 升 V6 以及 OM 651 的 2.1 升直 4 這兩具柴油動力單元,Mercedes-Benz 品牌之中則有 280 CDI、320 CDI、220 CDI 等車型。不過 Daimler 集團當時表示,將會採取所有且必要的法律手段,來釐清上述的幾項指控。

Daimler 集團表示將針對全歐洲境內共 774,000 輛 Mercedes-Benz 柴油車款進行召回,不過並未透漏其他市場是否也會跟進,也否認其車輛排汙有違法的情形。

2016 年以來,Mercedes-Benz 品牌在全球取得高成長表現,包含美國、中國大陸、歐洲、亞洲等地區,皆獲得亮眼成績。此次德國政府強制召回,後續的發展會是如何?是否會影響臺灣市場?U-CAR 也會持續關注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