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Mercedes-Benz 旗下的主力戰將,不論是國內還是全球,C-Class 都絕對是主要角色之一。而先前原廠已經陸續公布出 C-Class 各車型的改良範圍,這次輪到車系更偏性能導向的 C43 4MATIC Estate 與 Coupé車型,與四門車型版本擁有相近幅度的更新,包括內外觀的調整、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爆發 390 匹的最大馬力等。

M-Benz 公佈了其 C43 4MATIC Estate、Coupé車型的小改款版本資訊,其中搭載 3.0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390 匹為最大亮點。
廣  告

3.0 升雙渦引擎搭載、擁 390 匹最大馬力輸出

與先前亮相的 Mercedes-AMG C43 4MATIC 轎車車型相同,Estate 旅行車與 Coupé轎跑車型的主要進化,在於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更大的渦輪增壓器,且最大增壓值達 1.1bar,原廠數據顯示如此調整之後,最大馬力從小改款前的 367 匹提升至 390 匹的水準,一口氣飆升 23 匹,並且維持 5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與四門車型相同,C43 4MATIC Estate、Coupé車型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 390 匹馬力、53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輸出。

另外,傳動系統方面,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箱及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小改款 C43 Estate、C43 Coupé車型分別只需 4.8 及 4.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四門轎車版為 4.7 秒)。

搭配上 AMG SPEEDSHIFT TCT 9G 9 速變速箱及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讓 C43 全車系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4.7 到 4.8 秒不等。

不只好看,鋁圈更大有學問!外觀造型小幅更動

外觀上不論是 Estate、Coupé車型皆有相當幅度的進化,換上了全新組合排列的新款頭尾燈、水箱護罩等,並且在氣壩造型做微幅調整,讓車外觀看上去頗具新意。不過最重要的是搭載新款 AMG 輪圈,原廠表示輪圈經過風洞測試,不僅重量減輕,還擁有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能協助增進煞車系統的散熱效果。

換上微幅改變的氣壩、頭尾燈等造型或排列,讓全車看上去擁有一定程度的新意,也更具氣勢。

內裝數位科技化、人性化更滿腔熱血

內裝部分則配備了 12.3 吋液晶螢幕顯示的全數位儀表,能提供駕駛者更炫麗的畫面,以及更多元的行車資訊畫面,另外紅黑相互輝映的熱血內裝氛圍,讓車內擁有相當競技化的跑格風格,同時也不失奢華享受。新式的方向盤上嵌入的按鍵或語音控制,讓駕駛操作車內各項系統時更加便利。

內裝與四門車型擁有相同幅度的進化,保有競技風格之餘更兼具科技風采,主要改變在於換上數位儀表及新款 AMG 方向盤。

小改款 C-Class 預定 7 月歐洲上市,國內市場指日可待

最後原廠雖未公布 Mercedes-AMG C43 4MATIC 車系的上市時間,不過一般版本的小改款 C-Class 則已確定將在 2018 年 7 月於歐洲市場首波上市。至於國內市場方面,自從現行 W205 世代 C-Class 上市以來,就始終蟬聯進口豪華轎車級距的銷售冠軍,甚至有持續走強的趨勢,這也使得台灣賓士向原廠爭取,成為繼除了歐洲市場之外,儘早成為首波發表市場的籌碼更大,性能更強的 C43 4MATIC 則指日可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