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 Toyota 新世代後驅跑車 Supra,繼 2018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推出賽車版的 GR Supra 之後,近日原廠再度透過官方 twitter 預告,表示新一代 Supra 將參與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7 月 12 至 15 日) 盛會,並會以動態方式在全球車迷面前亮相。

Toyota 近日透過 twitter 的方式,透露今年 7 月 12 日至 15 日,新一代 Supra 將會以動態的方式參與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盛會。

帶有 BMW 血緣的新世代 Toyota 後驅跑車

定位在 86 之上、且傳承品牌經典跑車 Supra 之名的新一代 Supra,最早在 2014 年時以 FT-1 Concept 的概念身分亮相,後來更進一步確認該車將會是 Toyota 與 BMW 共同合作的產物,並分別會以新一代 Supra 及新一代 Z4 的姿態亮相。

Toyota 歐洲原廠近日透過 twitter 的方式,向全球車迷預告新一代 Supra 將在今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以動態方式亮相。雖然該車外觀屆時仍會披著厚重的偽裝貼紙,並且也還在 prototype 原型階段,不過這是新一代 Supra 首次以動態方式現身,我們將可以趁這個機會一睹 Toyota 全新後驅跑車的實力與風采。

Supra 是 Toyota 品牌中歷史相當悠久的跑車車系,初代問世於 1970 年代,而國內車迷最熟悉的則是 1993 年推出、原廠代號 A80 的第 4 代 Supra (上圖)。下圖是 Toyota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GR Supra 賽車。
廣  告

預期主力將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4 秒內加速破百

目前,原廠還沒有釋出任何有關新一代 Supra 的細節資訊,而根據海外消息指出,新一代 Supra 的動力系統已確定會源自 BMW,主力將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預估最大馬力在 335 匹左右,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控制在 1,500 公斤左右的車重,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應有 4 秒內的實力。

據了解除了 3.0 升直 6 渦輪之外,新一代 Supra 還會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作為入門車型,詳細性能目前仍不得而知,但肯定會比 86 的 200 匹還要強勁。此外,Toyota 及 BMW 均是 Hybrid 油電領域中的佼佼者,因此預期新一代 Supra 在後期也會加入油電動力選項,並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來架構出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更強勁的循跡表現。

更有趣的是,Toyota 還將有可能運用 Gazoo Racing 賽車化部門的資源,讓新一代 Supra 除了基本車型之外,還有 Supra GR Sport、Supra GR 及 Supra GRMN 等不同等級的 Gazoo Racing 強化版本可以選擇,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及駕駛樂趣。

在英國舉行、一年一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可說是全球最精彩的汽車盛會之一,所有知名跑車、賽車、古董車都會齊聚一堂,同時也有許多車廠選擇在此發表新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