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首度發表的 Porsche Macan 運動休旅車,先前早已傳出小改款新車可能會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的消息,不過近日原廠正式發出新訊,除了透露幾個月前在南非進行最終測試的過程外,更表示新車會在即將到來的 7 月底於中國發表,進化重點除了外觀與內裝的調整之外,據了解還會換上新動力系統。

2014 年問世的 Macan,小改款車型比原先預期的還要更早一些推出,今年 7 月底就會在中國正式發表。

前往南非進行最終測試,挑戰高海拔與崎嶇地形

小改款 Macan 之所以選擇在中國推出,主要是這款現已成為 Posche 品牌旗下最暢銷的車型,自 2014 年首度推出以來已在全球販售超過 35 萬輛,而其中約有一半的比例都是由中國消費者所買單,因此 Porsche 選擇在中國發表小改款 Macan 自然是理所當然。

Porsche 原廠這次在官網上釋出一系列廠圖及影片,內容均是在南非所拍攝,該團隊在小改款 Macan 即將正式發表的前幾個月,前往南非進行新車最終測試與調校,穿過破碎的柏油道路、塵土飛揚的礫石路面,更攀上海拔 3,400 公尺的高山,挑戰滿佈石塊的崎嶇地形,為的就是要在小改款 Macan 正式發表前測試所有部件的能耐。

原廠幾個月前已經在南非完成最終測試,外觀仍覆蓋偽裝貼紙的小改款 Macan 車隊,成功穿越過高海拔的崎嶇地形。
廣  告

從原廠公布的圖片及影片中,可清楚看到測試車的重點造型依然包覆偽裝貼紙,但依然能發現小改款 Macan 將維持現有輪廓,改變之處在於換上面積更大的下氣壩,頭燈組內部結構也稍有調整,尾燈則預計會使用新款 Cayenne 上的左右相連式設計,另在車身細部加入空力部件來優化節能效果。

Macan Turbo 改搭新款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

另一方面,據了解小改款 Macan 會換上符合更嚴苛環保法規的動力系統,其中入門款依然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但引擎聲浪經過調校,更符合品牌跑車特性。中階的 Macan S 繼續搭載 3.0 升 V6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可能上調至 355 匹。至於高階的 Macan Turbo 將會捨棄 3.6 升 V6 雙渦輪引擎,改使用新款的 2.9 升 V6 雙渦輪機體,最大馬力可望提升至 440 匹的水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