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 6 期環保在 2017 年 9 月開始,由原本的實驗室測試改為道路測試,更嚴苛的排放標準讓 Volkswagen 不得不調降 Golf R 馬力;除此之外,Golf GTI 更是在歐洲直接停售,僅剩 Golf GTI Performance 繼續販售中。

歐盟 WLTP 新的要求,Volkswagen 必須為 Golf R 配備新的排氣管,以減低二氧化碳排放,讓其最大馬力降低了 14 匹,僅剩下 296 匹馬力。

在 2016 年推出的小改款 Golf R,其所搭載的 EA888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出最大 310 匹馬力。不過隨著在 2017 年 9 月開始歐盟 WLTP 新的要求,Volkswagen 必須為 Golf R 配備新的排氣管,以減低二氧化碳排放,讓其最大馬力降低了 14 匹,僅剩下 296 匹馬力。除了動力喪失以外,在英國還停售了手排變速箱版本的 Golf R,僅留下 DSG 版本,不過其主要應該還是市場考量。

除了 Golf R 受到影響以外,Golf 車系另外一個性能代表 GTI 在歐洲也因為 WLTP 的影響,從銷售陣容中拿下,在德國與英國僅剩下性能較好的 Golf GTI Performance 還在販售序列。雖然同為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但是 GTI Performance 擁有 245 匹馬力,比起 GTI 還要多出 10 匹馬力。

Golf 車系另外一個性能代表 GTI 在歐洲也因為 WLTP 的影響,從銷售陣容中拿下,剩下性能較好的 Golf GTI Performance 還在販售序列。
廣  告

不過雖然現在停售了 GTI,但是隨著第 8 代 Golf 預計將在 2019 年夏天上市,下一代 Golf R 與 Golf GTI 有機會靠著 48V Mild Hybrid 輕油電混合動力,讓失去的馬力重新補回來。而在此之前,史上性能最強的 Golf GTI TCR 預告在 2018 年底上市,新車預計有 290 匹最大馬力與 37.8 公斤米扭力。

史上性能最強的 Golf GTI TCR 預告在 2018 年底上市。

而在臺灣的部分,目前原廠還沒有回應臺灣是否也會受到影響,不過筆者友人近期所購買的 Golf R,其上馬力機測試經換算後引擎輸出仍擁有 310 匹馬力,還未受到影響。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