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udi 新一代 Q3 預計將在今晚(2018 年 7 月 25 日)才會發表,但是其原廠照片與新車資訊已經流出,新車如同 Audi 新世代 Q 系列家族語彙一樣,比起前代更具備運動感。新車改換上 MQB 底盤後,尺碼也跟著一起放大,提供更大的空間。另外中控臺設計比起現行其它車款也擁有完全不同的造型。

雖然 Audi 新一代 Q3 預計將在今晚(2018 年 7 月 25 日)才會發表,但是其原廠照片與新車資訊已經流出。

更多的肌肉線條

Audi 近期的新車大量的利用較銳利的鈑金折線塑造出運動感,全新的 Q3 也不例外。車頭採用 Q 家族的 8 邊形水箱護罩,中央則是採用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並且在垂直的線條部分擁有鍍鉻飾條裝飾,較密集的格柵也為新車帶來更豐富的視覺感。水箱護罩兩旁的 LED 大燈組造型較為接近大改款 A6,並且同樣採用 LED 燈組,另外頂級版本還可配備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

車頭採用 Q 家族的 8 邊形水箱護罩,中央則是採用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水箱護罩兩旁的 LED 大燈組造型較為接近大改款 A6,頂級版本還可配備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

如同 Q8 一樣,Q3 也採用了 Audi Sport quattro 的概念,利用相當明顯的外擴式輪拱,提供這款休旅富有肌肉線條的感受。輪拱周邊則是採用黑色塑料,強化了越野的感受。車頂流線的線條一路向後延伸至後窗的鴨尾擾流翼,這些都強化了 Q3 的運動感。尾燈則同樣也是採用 LED 燈組,鮮明的識別度與獨特的造型,均能讓人一眼就認出新改款的 Q3。

Q3 也採用了 Audi Sport quattro 的概念,利用相當明顯的外擴式輪拱,提供這款休旅富有肌肉線條的感受。

駕駛導向全新風格內裝

如同 Audi A1 一樣,大改款後的 Q3 內裝也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並且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八邊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儀表板與冷氣出風口則是位於中控臺上方,有效的利用了 SUV 的高度。儀錶板採用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另外亦可升級為 12.3 吋版本。而中央娛樂系統則是 10.1 吋觸控螢幕。

如同 Audi A1 一樣,大改款後的 Q3 內裝也採用駕駛導向的設計。

座椅的部分,Q3 可以選擇搭配皮革、人造皮革或 Alcantara 材質,另外 Audi 近期愛用的氣氛燈也是新車配備,另外像是雙區恆溫空調、座椅加熱功能、加熱方向盤與全景天窗都可在 Q3 上選擇。

在全新 MQB 底盤架構下,第 2 代 Q3 車長 4,485 mm、1,856 mm、高 1,585 mm、軸距 2,680 mm,比起前代長了 97 mm、寬 25 mm、軸距也加長了 77 mm,而高度則是矮了 5 mm,除了讓外表更加運動化以外,內部空間也有所增加。除此之外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 150 mm,4/2/4 分離座椅還有 7 段椅背調整功能。而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有 530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傾倒後,可擁有最大 1,525 公升的容量。

在全新 MQB 底盤架構下,內部空間也有所增加。
廣  告

完善的駕駛輔助功能

Q3 在 MQB 平臺上,提供了 3 種汽油引擎與 1 種柴油引擎配置,輸出功率從 150 匹馬力到最大 230 匹馬力,雖然原廠沒有說明排氣量,但是應為 1.5 TSI、2.0 TSI 以及 2.0 TDI 這 3 顆引擎的搭配,全數搭載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依據配置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系統。

Q3 在 MQB 平臺上,提供了 3 種汽油引擎與 1 種柴油引擎配置,全數搭載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依據配置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系統。

而在操控的部分,Audi 在新聞稿中指出其不但保留了前代的運動特性,但是更增加了舒適度,利用行車模式調整與電子懸吊系統,可以提供 6 種懸吊模式,搭配 17 吋至 18 吋的鋁圈與寬度達 255 的輪胎。除此之外,Q3 還可選配 S Line 的運動化懸吊與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再加上 20 吋鋁圈,可額外提供更好的操控感。

新車自然也搭載了 Audi 的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包括 ACC 車距維持系統、交通塞車輔助、主動車道輔助功能,另外像是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也都是新車可擁有的配備。另外 Q3 也配備了自動停車系統,而全景攝影系統也能夠幫助駕駛能夠輕鬆的停入狹窄的車位。

新車自然也搭載了 Audi 的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秋天開始陸續於全球各地市場上市,臺灣部分則是最快在 2019 年第二季可亮相。另外 Audi 為慶祝新車上市,也將提供特別版車型,除了 S Line 配備全數搭載以外,另外還有獨特的專屬外觀與內裝。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