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將在 2018 年 9 月導入國內。而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 6 月 26 日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第 3 代 Toyota Auris 的媒體試駕活動。隨著新車陸續於日本、北美上市,作為下一波上市的澳洲,也在 8 月 7 日正式公布澳規 Auris(澳稱 Corolla Hatchback)的詳細規配與價格。

隨著 Auris 新車陸續於日本、北美上市,作為下一波上市的澳洲,也在 8 月 7 日正式公布澳規 Auris(澳稱 Corolla Hatchback)的詳細規配與價格。

3 種車型選擇,售價換算臺幣約為 52 萬至 72 萬元

與日本 1.8 升油電與 1.2 升渦輪、美國以及國內即將上市的 Auris 的單一 2.0 升自然進氣不同,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動力包含 2.0 升自然進氣與 1.8 升油電,且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式安全科技。

Corolla Hatchback 在澳洲共將提供 3 種車型選擇,售價區間介於 22,870 澳幣至 31,870 澳幣,換算臺幣約為 52 萬至 72 萬,3 車型又各提供汽油與油電雙動力選擇,其中定位較入門的 Ascent Sport 更提供汽油手排版本。全車系皆採前驅設定。

Corolla Hatchback 在澳洲共將提供 3 種車型選擇,售價區間介於 22,870 澳幣至 31,870 澳幣,換算臺幣約為 52 萬至 72 萬,3 車型又各提供汽油與油電雙動力選擇。
澳洲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車型與重點配備
Ascent Sport SX
汽油手排 汽油自排 Hybrid 汽油 Hybrid
22,870 澳幣 24,370澳幣 25,870澳幣 26,870澳幣 28,370澳幣
7 氣囊 +盲點監視
LED 頭尾燈 +雙區恆溫
16 吋鋁圈 +Keyless/Smart Entry
織布座椅 +衛星導航
傳統儀表附 4.2 吋資訊幕
8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
倒車攝影 ZR
電子手煞車 汽油 Hybrid
TSS 主動安全科技 30,370澳幣 31,870澳幣
預警防護系統 +18 吋鋁圈
雷達巡航控制 +運動化皮質座椅
車偏警示與輔助 +HUD 抬頭顯示器
車道中心維持 +JBL 8 具喇叭
7 吋3D 數位儀錶 
廣  告

內裝鋪陳相同,2 種座椅與儀表選擇

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內裝鋪陳和歐、美、日規以及於國內大鵬灣試駕車型如出一轍,擁有造型流線的儀表臺設計、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由皮革、亮面黑色鋼琴木紋飾板與類金屬材質飾件所搭配出的座艙環境。多媒體系統,則是全車系標配 8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聲控和 Siri Eyes-Free,最高階的 ZR 車型則搭載 8 具 JBL 喇叭座椅。

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內裝鋪陳和歐、美、日規以及於國內大鵬灣試駕車型如出一轍。擁有造型流線的儀表臺設計、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由皮革、亮面黑色鋼琴木紋飾板與類金屬材質飾件所搭配出的座艙環境。

如其他市場一樣,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也有一般款式及著重包覆性的跑車化座椅兩種設定。儀表部分,入門的 Ascent Sport 與中階 SX 車型為傳統的指針式儀表、僅在右側擁有 4.2 吋的車輛資訊彩色顯示幕。ZR 車型則具備 7 吋 3D 數位儀表並具備兩種顯示模式切換。

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也有一般款式及著重包覆性的跑車化座椅兩種設定。
儀表部分,入門的 Ascent Sport 與中階 SR 車型為傳統的指針式儀表、僅在右側擁有 4.2 吋的車輛資訊彩色顯示幕。ZR 車型則具備 7 吋 3D 數位儀表並具備兩種顯示模式切換。

有稜有角、展現年輕風貌,加上 16 與 18 吋胎圈設定

外觀方面,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與其他市場車型相同,在車頭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化設計,採用與頭燈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同時保桿下方大型進氣柵造型,高階車型並輔以金屬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還有圓形霧燈安置於保桿下方與下擾流造型結合(SX 以上),有稜有角的外型,賦予 Corolla 更年輕的風貌。

Corolla Hatchback 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化設計,採用與頭燈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設計,同時保桿下方大型進氣柵造型,高階車型並輔以金屬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

車尾部份透過豐富的立體鈑件折線以及厚實的後保桿造型,搭配黑色亮面烤漆的飾板,塑造出運動化的車尾造型。而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與臺灣市場相同,提供 16 吋與 18 吋的胎圈配置,造型也與大鵬灣試駕車型相同。

車尾部份透過豐富的立體鈑件折線以及厚實的後保桿造型,搭配黑色亮面烤漆的飾板,塑造出運動化的車尾造型。

源自 Prius 1.8 升油電與全新 2.0 直噴汽油引擎

機械結構方面,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架構於 TNGA 底盤平臺之上,搭載源自 Prius 的 1.8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或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

其中,1.8 升 THS II 油電系統的引擎部分,與日本規格相同,可輸出 98 匹/1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為 72 匹/16.6 公斤米,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122 匹,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平均油耗在澳洲測試下可達每公升 23.8 公里的水準。

與其他 Toyota 車系一樣,Corolla Hatchback 的油電版本除了擁有銘牌識別外,頭尾的品牌標誌則施以藍色塗裝。
廣  告

Dynamic-Shift CVT 變速箱首創 Launch Gear 設計

而臺灣市場 Auris 即將搭載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M20A-FKS,擁有 Dual VVT-i 科技,其排氣量為 1,987c.c.,缸徑 x 衝程為 80.5 x 97.6mm,壓縮比為 13:1。擁有最大 171 匹最大馬力、20.9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值得注意的是變速箱方面,2.0 升動力搭配 Dynamic-Shift CVT 變速箱(代號 K120),並可模擬 10 速換檔。這具變速箱加入原廠稱為 Launch Gear(啟動齒輪)的設計,Toyota 聲稱此設計為世界首例,主要重點在於低速域狀態(如起步),變速箱將由額外設計的齒輪直接進行傳動,來達到加速反應更直接的效果,而後的中高速域啟動齒輪將脫離,系統再切換為傳統 CVT 運作。在引擎與兩者搭配下,2.0 升動力車型之平均油耗在澳洲測試下可達每公升 16.67 公里的水準。

臺灣市場 Auris 即將搭載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直列 4 缸直噴汽油引擎,搭配 Dynamic-Shift CVT 變速箱,可模擬 10 速換檔。這具變速箱加入世界首例的 Launch Gear(啟動齒輪)設計,於低速域狀態加速反應更直接。

全車系搭載 7 氣囊與 TSS ,高階車型標配盲點監視

另外,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全車系均標配 7 氣囊以及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整合了 D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CVT 全速域、手排高速域)、PCS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與車道中心維持(CVT 車型)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等主動安全配備;在高階的 SX 與 ZR 車型上,還標配了盲點監視系統,ZR 更多了 HUD 抬頭顯示器。同時,Corolla Hatchback 也是澳洲 Toyota 首款搭載速限辨識的車款。

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全車系均標配 7 氣囊以及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D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輔助與車道中心維持等。在高階的 SR 與 ZR 車型上,還標配了盲點監視系統,ZR 更多了 HUD 抬頭顯示器。

Auris 國內 9 月上旬發表,頂規不超過 93 萬

與於大鵬灣曝光之 Toyota Auris 旗艦型之配備相比較下,可看出與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頂規之 ZR 車型幾乎相符。目前國內 Auris 車系確認會有 2 車型編成,以及旗艦型的諸多配備細節,新車預計 9 月上旬發表,頂規旗艦型售價據瞭解不會超過 93 萬。至於詳細的上市日期、以及售價等資訊,後續 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與於大鵬灣曝光之 Toyota Auris 旗艦型之配備相比較下,可看出與澳規 Corolla Hatchback 頂規之 ZR 車型幾乎相符。Auris 車系確認會有 2 車型編成,頂規旗艦型售價據瞭解不會超過 93 萬。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