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8 年 7 月 11 日假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公開亮相,且短短一個月後 (8/16) 便在國內發表的600LT,不僅是 McLaren 旗下 Sports Series 家族的首款「LT (Long Tail)」新車,也是品牌第 4 款被冠上傳奇「LT」之名的話題焦點,所以原廠特別宣布將在 8 月 26 日開演的美國加洲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上、展出來自旗下客製化部門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之手的 600LT,作為準車主選配時的最佳範例。

McLaren 宣布將在 8 月 26 日開演的美國加洲圓石灘車展上、帶來由旗下客製化部門 MSO 所改裝的 600LT,作為準車主選配時的最佳範例。
8 月 16 日才在國內發表的 600LT,採限時生產、產期自 2018 年 10 月起為時一年,建議售價新臺幣 1,380 萬元起,但圖中發表用全球展示車內/外選配多項碳纖維套件後,售價已超過新臺幣 2,000 萬元 (圖左為 McLaren 亞太區市場主管 Charlotte Dickson,右為永三汽車總經理林志明)。

從外觀來看,儘管 600LT 的外型延續了「LT」子品牌的啟發、與 F1 GTR Long Tail、675LT Coupé/Spider 一樣,都延伸了前/後下擾流的長度,前下擾流也都加裝有垂直側翼,且配置全新側裙、重新設計的後保險桿及底盤分流器,還加裝大型固定式尾翼,並打特殊上排式排氣尾管的出口設計於尾翼的前方,透過較短的排氣系統設計獲得輕量化的目的,且能減少排壓並提升空力。

與圖下標準版 600LT 相比,經過 MSO 加裝車頂進氣口後的 600LT (圖上),幾乎就像是從賽道裡跑出來的 GT 賽車一樣!

但是到了 MSO 手上之後,600LT 不但立刻換上與隱形戰機色調相近、特殊的 MSO Stealth Grey 匿蹤灰車身外衣,且所有外觀部件全數都換成了點綴有橘色飾線的碳纖維製品、包括:車門後視鏡、前下擾流、後保險桿與下擾流、分流器與引擎蓋,還選配有 MSO 的碳纖維車頂,並於車頂加裝大型進氣口,並搭配黑色 10 輻式輕量輪圈,完全就是 GT 賽車的裝扮。

經過 MSO 的裝扮後,這輛匿蹤灰塗裝的 600LT 不但所有外觀部件全數換成了點綴有橘色飾線的碳纖維製品,還選配有 MSO 的碳纖維車頂與車頂進氣口。
廣  告

此外,這輛 MSO 改裝的 600LT,車內除了搭配來自 Senna 的兩張桶型賽車座椅,飾板也全數換成碳纖維飾板,且頭枕上繡有「600LT」、油門踏板刻有「600LT」,還備有附 12 支喇叭的 Bowers & Wilkins 音響替統,中控臺也可見專屬車型銘牌,清楚印著其將在 2018 年 Pebble Beach (圓石灘) 首度現身的時刻,而且 MSO 也有提供 MSO Clubsport Pro Pack 的 6 點式安全帶與防滾架,可讓 600LT 完全的道路賽車化。

MSO 改裝的 600LT,除了搭配來自 Senna 的兩張桶型賽車座椅,飾板也全數換成碳纖維飾板,且頭枕上繡有「600LT」、油門踏板刻有「600LT」,中控臺還可見專屬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MSO 則是讓 600LT 維持既有的設定,依舊配置 Sports Series 家族共用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 600 匹馬力及 63.2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輕量化車身後,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可達 328 公里,不僅傲視同級對手、就連碰上更高一級的超跑也無須畏懼!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