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第 8 代 Golf 預計將在 2019 年 6 月發表,雖然可以肯定新車仍採用彈性極大的 MQB 底盤,但是根據外媒的報導,下一代可能不會提供三門與旅行車版本,這可能也意味著 Alltrack 版本將會一起早逝。

下一代 Golf 可能不會再有 Variant 旅行車版本。

身為 Volkswagen 品牌最暢銷的車款,Golf 擁有非常多的延伸車型,最初的掀背車即有三門與五門的版本、加高車頂的 Sportsvan(原 Golf Plus)、四門轎車款 Jetta,另外還延伸出增加行李空間的 Golf Variant 以及旅行車越野化的 Alltrack。

不過隨著市場需求,Volkswagen 預計將不會提供三門掀背在 Golf 身上(其實臺灣早就沒有引進三門版本、連性能版的 GTI、Golf R 都沒有),然而取消相當熱門的旅行車,則是德國車廠相當大膽的舉動,這也或許也代表 Alltrack 將會一起夭折。

取消相當熱門的旅行車,也或許也代表 Alltrack 將會一起夭折。
廣  告

據傳言,Volkswagen 取消這兩個車型的主因,是因為新一代的 Golf 將會定位為更高階的車款,打算吸引像是 BMW 3 Series 與 Mercedes-Benz C-Class 縮小的買家。這或許代表第 8 代 Golf 將會擁有更大的車體與更長的軸距,來提供比以往更大的是內空間。

為了達成進階的目標,Volkswagen 設計主管 Klaus Bischoff 表示方向盤將會是唯一傳統的零件,其它所有開關包括大燈將都會被觸控螢幕取代,來提供更高級的車內設計感。不過新車仍然將以 MQB 平臺打造,但是預計更輕的材料將會讓新車減少大約 50 公斤的車重。

新的 Golf 方向盤將會是唯一傳統的零件,其它所有開關包括大燈將都會被觸控螢幕取代。(圖為新 Touareg 內裝)

Volkswagen 打算把品牌定位向上發展並不是無跡可尋,德國車廠在 2017 日內瓦車展中所推出的全新跑房車 Arteon,即是目標上打同是豪華 4 門跑房車的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及 Audi A5。

不過車型的減少,其中或許也是因為 WLTP 法規的影響。2018 年 9 月 1 日開始,所有歐洲銷售的新車都必須符合 WLTP 標準,但是 Volkswagen 的 14 個主要車款只有 7 個獲得許可,其中受到影響的,就是該廠最暢銷的 Golf,雖然這款掀背車預計在 9 月底錢可以通過,但是複雜的逐車型認證,也可能是 Volkswagen 打算縮減車型的原因。

Volkswagen 打算把品牌定位向上發展並不是無跡可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