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調查機構 J.D.Power 於 2018 年 10 月 5 日,公布了 2018 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其中 Toyota 與 Lexus 脫穎而出,分別在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的排名中拿下榜首。而根據調查指出,改善導航系統語音操作性能和可操作性是客戶滿意度的關鍵。


國際知名調查機構 J.D.Power 於 2018 年 10 月 5 日,公布了 2018 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其中 Toyota 與 Lexus 脫穎而出,分別在一般品牌與豪華品牌的排名中拿下榜首。

J.D.Power 的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已邁入第 11 年,這項調查限定原廠和經銷商安裝的導航系統,並蒐集了各家車主的滿意度。重新設計的調查增加了 2 個與設計元素和連結功能相關的新因素,因此檢測項目的數量增加到 6 個,按重要性排列分別是:導航功能(23%)、顯示螢幕(19%)、影音功能(18%)、易用性(17%)、設計和質地(16%)以及其他功能、應用程式與服務(6%),滿意度按 1,000 分制計算。

J.D.Power 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共有 6 個項目,分別是導航功能(23%)、顯示螢幕(19%)、影音功能(18%)、易用性(17%)、設計和質地(16%)以及其他功能、應用程式與服務(6%)。
廣  告

2018 年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透過網路進行,共蒐集了 966 名豪華品牌車主和 6,234 名一般品牌車主的回覆,這些車主從 2017 年 4 月至 2018 年 3 月購買了新車,並且車輛配備原廠或經銷商安裝的導航系統。一般品牌的部分由 Toyota 以 592 分,拿下第一名的寶座,Toyota 在導航功能和其他功能、應用程式與服務方面的表現出色,Volkswagen(583 分)與 Subaru(576 分)緊跟在後。

一般品牌的部分由 Toyota 拿下第一,Volkswagen 與 Subaru 緊隨其後。

在豪華品牌則是 Lexus 排名最高,得分為 677,Lexus 在所有 6 個調查項目中的表現都高於平均水準,在導航功能和易用性尤為突出,後續排名的豪華品牌則是 BMW(602 分)和 Audi(601 分)。

豪華品牌是 Lexus 排名最高,各項表現皆高於平均水準。

而 J.D.Power 在此次的日本車輛導航系統顧客滿意度調查,有幾項重要的發現:

  1. 遠程訊息處理服務或智能手機連結的可用性提高了客戶滿意度
  2. 製造商應該向顧客傳達使用新內容和功能的優勢
  3. 顧客對語音操作感興趣且抱有期望
  4. 語音操作性能和可操作性的改進是必要的
  5. 語音操作的經驗與滿意度密切相關

導航系統提高了車輛的吸引力,車廠透過為車主提供額外的連結功能和服務來創造新的價值,持續的創建內容和功能成為製造商關注的焦點,更重要的是保持系統的穩定性與品質,才能讓顧客獲得良好體驗。


導航系統提高了車輛的吸引力,車廠透過為車主提供額外的連結功能和服務來創造新的價值,持續的創建內容和功能成為製造商關注的焦點,更重要的是保持系統的穩定性與品質,才能讓顧客獲得良好體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