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巴西傳奇車手 Ayrton Senna (洗拿) 於 30 年前 (1988 年) 駕駛 McLaren MP4/4 拿下生涯第一個 F1 冠軍,一名年輕時深受洗拿所啟發的 McLaren 收藏家,特別花費長達 3 年的時間,委託 McLaren 旗下 MSO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客製化部門將他的 P1 GTR 披上傳奇紅白相間塗裝,向這名偉大的車手致敬。

為了紀念巴西傳奇車手洗拿於 30 年前駕駛圖左 McLaren MP4/4 拿下生涯第一個 F1 冠軍,一名 McLaren 收藏家特別花費長達 3 年的時間,委託 MSO 客製化部門將他的 P1 GTR 披上傳奇紅白相間塗裝,向這名偉大的車手致敬。

此外,為了完成向洗拿致敬的要求,MSO 不但花了多達 800 個小時的時間,讓這輛 P1 GTR 重現當年 McLaren 4/4 的塗裝設計,甚至連「Marlboro (萬寶路」字樣都依據當時的作法,改為類似條碼的設計,且在車頭前下擾流、車門與進氣口等處加上了「SENNA」的商標與巴西國旗,並於車頭與尾翼兩側的垂直翼片漆上洗拿當年戰駒的車號:12,側窗還點綴了金色的桂冠裝飾。

MSO 不但共花了多達 800 個小時的時間,讓這輛 P1 GTR 重現當年 McLaren 4/4 的塗裝設計,甚至連「Marlboro (萬寶路」字樣都依據當時的作法,改為類似條碼的設計,且在車頭前下擾流、車門與進氣口等處加上了「SENNA」的商標與巴西國旗。

而且這輛獨一無二的 P1 GTR 還在前下擾流增加了水平翼片,並擁有較標準 P1 GTR 更寬的前下擾流,後保險桿與分流器也換上了全新的造型,大型固定尾翼的垂直翼片也比標準 P1 GTR 更大,不僅更能呼應 McLaren 4/4 的賽車風格,也能提升下壓力到 800 公斤。

這輛獨一無二的 P1 GTR 之大型固定尾翼的垂直翼片比標準 P1 GTR 更大,垂直翼片還漆上洗拿當年戰駒的車號:12。
廣  告

座艙內,這輛 P1 GTR 除了在碳纖維方向盤與超輕量賽車座椅頭枕上多了「SENNA」的商標,儀表控臺上也多了「SENNA」與「DRIVEN TO PERFECTION」的口號,門檻處則是擁有洗拿的簽名,以及「I am not designed to finish 2nd or 3rd...I am designed to win.」的字樣;而且 MSO 還依照車主的身形和要求,為他設計了搭配車身塗裝的安全帽與全套賽車服。

這輛 P1 GTR 門檻處不僅重現了洗拿的簽名,還加上「I am not designed to finish 2nd or 3rd...I am designed to win.」的字樣。
碳纖維方向盤可見「SENNA」商標,儀表控臺上也多了「SENNA」與「DRIVEN TO PERFECTION」的口號。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這輛為洗拿而生的 P1 GTR 仍是配置以 3.8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且搭配賽車化排氣管的換裝,電腦軟體重新調校,擁有 1,000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