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 2 月 12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公布 2019 年年度品牌新車導入規劃、以及年度販售目標,和泰預計 2019 年 Toyota 品牌銷售量為 11 萬輛,Lexus 則為年度 2.1 萬輛,總計 13.1 萬輛的銷售目標,市占目標為 30.8%。

在 Toyota 品牌的部分,和泰汽車已確定會於 2 月 19 日發表小改款 Prius;緊接著 3 月份則有包含 RAV4 與 Corolla Altis 兩款重量級新車,大改款 RAV4 會先行於 3 月初登場、Corolla Altis 則會皆續於 3 月底上市。而 Hilux 貨卡車、以及全新一代的 Supra 跑車則預定下半年導入;和泰汽車更會在 2019 年內導入全新的 Granvia 商用廂型車。Lexus 品牌在 2019 年內則也會引進一款神祕新車。

和泰汽車舉行 2019 年新春記者會,確定會於 2 月 19 日發表小改款 Prius,緊接著 3 月則會有大改款 RAV4 與 Corolla Altis;而 Hilux 貨卡車、以及全新一代的 Supra 跑車則預定下半年導入;更會在 2019 年內導入全新的 Granvia 商用廂型車。圖為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

Toyota 品牌 2019 年度新車上市時程

  1. 1 月:Yaris Crossover
  2. 2 月 19 日:小改款 Prius
  3. 3 月初:大改款 RAV4
  4. 3 月底:大改款 Corolla Altis
  5. 2019 年下半年:Hilux 貨卡、Supra 跑車
  6. 上市時程未定新車:全新 Granvia 商用車

Lexus 品牌 2019 年度新車上市時程

  1. 1 月:UX 250h、小改款 RC 車系
  2. 上市時程未定新車:全新神秘車款

2 月小改 Prius 發表,3 月大改 RAV4 與 Altis 上市

從 2019 年 Toyota 品牌新品的布局來看,1 月份新車 Yaris Crossover 已先行上市,讓 Yaris 車系的整體銷售規模擴大。而已確定 2 月 19 日發表的小改款 Prius 車系,近期已陸續進行新車上市與廣告拍攝作業的準備,比起原先外界預估的導入時程更快。

2019 年 Toyota 品牌新品的布局來看,1 月份新車 Yaris Crossover 已先行上市,讓 Yaris 車系的整體銷售規模擴大。而小改款 Prius 車系,則已確定於 2 月 19 日發表。

至於年度的重量級產品方面,包含大改款的 RAV4 與 Corolla Altis 車系,皆確認會在 3 月份發表,時程上 RAV4 會先行於 3 月初上市、至於 Corolla Altis 則會接續於 3 月底登場。其中大改款 RAV4 車系先前已被 U-CAR 網友捕獲到在國內進行廣告拍攝作業,汽油與 Hybrid 油電動力預估皆有望持續成為導入的動力選項;Corolla Altis 的偽裝車則早在海外於 11 月發表前即捕獲,凸顯和泰汽車已先行密集進行國產化作業的導入。

兩款新車搭載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動向為何?以及會有哪些動力與車型編成?將會是 3 月份市場高度矚目的焦點之一。

年度的重量級產品方面,包含大改款的 RAV4 與 Corolla Altis 車系,皆確認會在 3 月份上市。

下半年還會導入 Hilux、Supra,Granvia 就是大改 Hiace?

其餘下半年新車部分,和泰汽車也因應國內貨卡法規的鬆綁,將首度正式導入第 8 代 Hilux 貨卡車系;而甫於 1 月北美車展發表的全新一代 Supra 跑車,則預估也會在下半年引進。

和泰汽車還另外預告 2019 年內會引進名為 Granvia 的全新商用廂型車,就車名來看其是部分市場的 Hiace 車系別稱,近期也已不斷有外媒捕捉到第 6 代 Hiace 的間諜照。國內將導入的 Granvia 是否就是海外市場即將發表的大改款 Hiace?動向值得後續關注。

Toyota 下半年新車部分,和泰汽車也因應國內貨卡法規的鬆綁,將首度正式導入第 8 代 Hilux 貨卡車系;而甫於 1 月北美車展發表的全新一代 Supra 跑車,則預估也會在下半年引進。
和泰汽車還另外預告 2019 年內會引進名為 Granvia 的全新商用廂型車,就車名來看其是部分市場的 Hiace 車系別稱。國內將導入的 Granvia 是否就是海外市場即將發表的大改款 Hiace?動向值得後續關注。

Hino 重車導入 6 期車款,Lexus 將有神秘新車?

Lexus 品牌部分,1 月份已發表 UX 250h、以及導入小改款 RC 雙門轎跑。據了解 2019 年內 Lexus 品牌還會再導入一款神祕新車,但相關的產品資訊和泰汽車仍暫未透露。至於 Hino、Toyota 品牌的商用重車部分,2019 年 9 月則會導入符合歐盟 6 期法規的大型車。

Lexus 品牌部分,1 月份已發表 UX 250h、以及導入小改款 RC 雙門轎跑。據了解 2019 年內 Lexus 品牌還會再導入一款神祕新車,但相關的產品資訊和泰汽車仍暫未透露。
Hino、Toyota 品牌的商用重車部分,2019 年 9 月則會導入符合歐盟 6 期法規的大型車。

2019 年合計市佔目標 30.8%,Lexus 挑戰 2 萬輛大關

和泰汽車也藉由新春記者會的舞臺,公布 2018 年的銷售成果、銷售目標、以及集團其它事業發展的概況。首先和泰汽車在 2018 年包含 Toyota 與 Lexus 小型車合計售出 12,0765 輛、較 2017 年略減 5.7%,市占率來到 28%;商用車市場部分則售出 6,883 輛。

和泰汽車在 2018 年包含 Toyota 與 Lexus 小型車合計售出 12,0765 輛、較 2017 年略減 5.7%,市占率來到 28%;商用車市場部分則售出 6,883 輛。

展望 2019 年,和泰汽車預估受基本工資調漲、中美貿易戰等因素,總市場預估會達到 42.5 萬輛,相較 2018 年總市場的 43.5 萬輛略有減少。

2019 年度販售目標部分,和泰汽車預估 Toyota 品牌銷售量為 11 萬輛,Lexus 則為年度 2.1 萬輛,總計 13.1 萬輛的銷售目標,市占目標為 30.8%。相較 2018 年 Toyota 品牌繳出 10.2 萬輛、Lexus 繳出 1.7 萬輛的實績,Toyota 品牌在 2019 年度的目標較為保守,Lexus 則挑戰跨越 2 萬輛大關。而受惠於油電車款保固延長至 8 年或 16 萬公里,Toyota 與 Lexus 品牌的油電車款合計銷售,預估在 2019 年也會成長 230%。

2019 年度販售目標部分,和泰汽車預估 Toyota 品牌銷售量為 11 萬輛,Lexus 則為年度 2.1 萬輛,總計 13.1 萬輛的銷售目標,市占目標為 30.8%。
受惠於油電車款保固延長至 8 年或 16 萬公里,Toyota 與 Lexus 品牌的油電車款合計銷售,預估在 2019 年也會成長 230%。
廣  告

和泰集團相關企業與服務部分,車用電子品牌車美仕將會進軍美國、巴西市場;旗下和雲行動服務將擴大綠能租賃版圖,24 小時自助式租車 iRent 服務會加入 Prius c、以及電動機車投入陣容,長租業務則有訂閱式新車;和運產險方面則會加入 UBI 智慧型車險保單服務。

而有關小改款 Prius c、大改款 RAV4 與 Corolla Altis、Hilux、Supra、Granvia、以及 Lexus 神祕新車的動向,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