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再一次於 2019 日內瓦車展前,釋出品牌全新小型純電動原型車的預告資訊,這次公開亮相的是內裝樣貌,橫跨整個車內的顯示螢幕是最大亮點。雖然這輛純電新作仍被原廠掛著 Prototype 原型車之名,但從內裝佈局看來已十分接近量產狀態,Honda 先前曾表示正式量產版在今年就會發表並推出上市。

Honda 釋出 Urban EV 量產原型車的內裝,這輛純電動小車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就會發表,並預計今年推出上市。

風格極簡,另用 5 具螢幕來凸顯科技性

Honda 即將發表的這輛小型純電動車,概念藍本源自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Urban EV,經過 1 年多時間的醞釀,量產原型在下個月就會問世,正式量產版也訂今年推出。今年 1 月下旬,Honda 已釋出過外觀預告圖,確定這輛純電小車擁有近似概念版的復古外型,也保留了原型頭燈及飛翼式數位後視鏡,至於改變之處在於調高底盤離地高,車身形式也從概念版的 3 門,變更為實用性較好的 5 門設定。

這次 Honda 則是帶來內裝預覽,令人訝異的是 Honda 居然將概念車上的橫幅多媒體螢幕設計帶至量產版來,雖然沒有概念版那樣輕薄、無縫,但螢幕橫跨整個車內的設計依然夠吸睛、夠有未來感。看仔細些,可以發現整個儀表臺是由 5 具螢幕所組成,中央三具由左至右分別用來顯示駕駛資訊、多媒體資訊及 EV 系統電量狀態,至於左右外側的兩具螢幕,則是與車外攝影鏡頭相連,用來顯示車身兩側狀況,取代傳統後視鏡的角色。

Honda 在上個月就已經釋出 Urban EV 量產原型車 (圖下) 的外觀,擁有承襲自概念車 (圖上) 的復古風格外型。
廣  告

另一方面,儘管車內擁有多達 5 具螢幕,但依然設有許多傳統按鍵及旋鈕,用來啟動車輛、控制空調及多媒體系統之用。獨特的雙輻方向盤是專為這輛純電小車所設計,擁有呼應外觀的復古風格。原廠表示車內設計理念,目標是使用直覺及使用者導向的技術,來創造溫馨且迷人的座艙氛圍。

動力方面目前依然沒有任何頭緒,目前海外媒體普遍推測會搭載高密度輕量電池模組,預估擁有 250 公里的續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