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2018 年 10 月起,正式在歐洲市場販售 CR-V Hybrid 車型,而新車預計將於 2019 年 3 月陸續開始交車。對於再度於歐洲推出 Hybrid 車款的 Honda,可說是對這款新車寄與厚望。外媒稱 Honda 期望 CR-V Hybrid 可以達到年販 30,000 輛、品牌年度 50%的銷售量的目標。

Honda 期望 CR-V Hybrid 可以達到年販 30,000 輛、品牌年度 50%的銷售量的目標。

1999 年率先在歐洲推出 Insght Hybrid,Honda 以 CR-V 捲土重來跳戰

據《Autonews》報導,英國 Honda 主管 Dave Hodgetts 表示,CR-V Hybrid 所搭載的油電混合系統,將會是 10 年來 Honda 最重要的一款動力。作為最早在歐洲推出 Hybrid 車款的 Honda,在 1999 年時便以 Insight 進入市場,然而由於歐洲市場仍偏好柴油車款,因此 Honda 並未將銷售重心放在 Hybrid 上。不過隨著對手 Toyota 近年 Hybrid 車款銷售比重逐年增加至近品牌的 50%,Honda 也藉取代前一代柴油動力的全新 CR-V Hybrid,再次加大力度挑戰歐洲車市。

Honda CR-V Hybrid 採用 Honda 的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i-MMD)技術,動力由 2.0 升 i-VTEC Atkinson 汽油引擎以及 2 具電動馬達提供。

CR-V Hybrid 搭 i-MMD 技術、2.0 升引擎與 2 具馬達

Honda CR-V Hybrid 採用 Honda 的 Intelligent Multi-Mode Drive(i-MMD)技術,動力由 2.0 升 i-VTEC Atkinson 汽油引擎以及 2 具電動馬達提供,擁有 135kW(184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最大扭力可達 315Nm(32.1 公斤米)。

英國 Honda 主管 Dave Hodgetts 表示,CR-V Hybrid 所搭載的油電混合系統,將會是 10 年來 Honda 最重要的一款動力。
廣  告

3 行車模式切換,CR-V Hybrid 要反轉歐洲車市

而不同於對手多採用的 CVT 變速系統,CR-V Hybrid 搭載的乃是一組固定齒輪比的變速箱,並且提供有 EV Drive、Hybrid Drive、Engine Drive 共 3 種行車模式選擇。深夜進出車庫不想打擾到家人或鄰居、走走停停的雍塞道路等,就可切換至 EV Drive。至於 Hybrid Drive 與 Engine Drive,前者指的是汽油引擎運轉的動能,提供予發電機回充至電池,由電動馬達驅動車輛;後者 Engine Drive 則以汽油引擎為主,直接將動力傳導至輪胎,提供駕駛人較為動感的操作回饋。

Honda CR-V Hybrid 新車將於 2019 年 3 月陸續在歐洲市場開始交車。

Honda CR-V Hybrid 新車將於 2019 年 3 月陸續在歐洲市場開始交車,Honda 預計在年中時 Hybrid 銷售量便可超越 1.5 升渦輪汽油車型。而屆時 CR-V Hybrid 的銷售是否如 Honda 期望,反轉柴油為主的歐洲休旅車市,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