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針對正 2019 年式 X3 車系進行售價與配備變動,全車系加入無線連接 Apple CarPlay 與後座椅背調整機能共兩項配備,而售價部分全車系除 M40i 車型調漲 2 萬元外,其餘車型也向上調整 3 萬元,全車系價格帶來到 232 萬至 360 萬元。

BMW 總代理汎德近日進行 2019 年式 X3 配備變動,加入 Apple CarPlay 與後座椅背調整機能共兩項配備,而售價部分全車系除 M40i 車型調漲 2 萬元外,其餘車型也向上調整 3 萬元,全車系價格帶來到 232 萬至 360 萬元。

前一波變動入門改後驅,全車系多數標配智慧駕駛套件

先前在 2018 年 8 月底,BMW 總代理汎德就針對 X3 等車系公布準 2019 年式車型的配備與編成調整,多數車系升級搭載選配代號 5AT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或新增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

而在 X3 車系部分,因應對手 M-Benz 推出入門的後驅 GLC 200 車型,因此總代理汎德當時也將 X3 車系入門的 xDrive 20i 四輪驅動車型、改為後驅設定的 sDrive 20i ,售價則維持原先的 229 萬元,並新增 8.8 吋數位儀表、6.5 吋衛星導航等配備,而且除 M40i 外,全車系皆標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以因應先進主動安全科技蔚為風潮的市場趨勢。

先前在 2018 年 8 月底,BMW 總代理汎德就針對 X3 等車系公布準 2019 年式車型的配備與編成調整,當時也將 X3 車系入門的 xDrive 20i 四輪驅動車型、改為後驅設定的 sDrive 20i 。圖為 X3 sDrive 20i。

全名 Driving Assistant Plus 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具備 Level 2 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並列為 BMW Personal CoPilot 科技的一環。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皆是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的範疇。

包含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等,皆是智慧駕駛輔助套件的範疇。
廣  告

不過,除了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外,國內消費者對 Apple CarPlay 等連接機能的需求也日漸蓬勃發展,因此 BMW 總代理汎德陸續在 2018 年 10 月 M2 Competition 以後發表的新車,如大改款 X5、以及 3 月 11 日將上市的大改款 3 Series 等車系,皆標配可以無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機能。

BMW 總代理汎德陸續在 2018 年 10 月 M2 Competition 以後發表的新車,如大改款 X5、以及 3 月 11 日將上市的大改款 3 Series 等車系,皆標配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

X3 新年式新增 Apple CarPlay、後座椅背調整

而日前公布的正 2019 年式 X3 車系,也宣布新增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以及後座椅背調整機能,兩項配備原先的選配價分別為 2 萬元、1 萬元,而新年式 X3 增加這 2 項配備後,全車系除 M40i 調漲 2 萬元外,全車系其餘車型皆漲 3 萬元,讓各車型售價分別來到 sDrive 20i 232 萬元、xDrive 20d 運動版 252 萬元、xDrive 30i 運動版 265 萬元、xDrive 30i 豪華運動版 285 萬元、M40i 360 萬元。

新年式 X3 車系新增的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雖然可以無線連接,但標配的 Apple CarPlay 目前僅提供 3 年的有效期。

值得注意的是,新年式 X3 車系新增的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雖然可以無線連接,但標配的 Apple CarPlay 目前僅提供 3 年的有效期,車主後續可在線上商店中(2019 年內推出)、進行加購延長使用期限,並利用車載網路更新無須回廠升級,但相關配套方案有待日後進一步於線上商店公布。

至於後座椅背調整機能,則是可讓後座乘客依需求調整椅背傾斜角度,帶來更好的乘坐姿勢或放大的行李箱容積。

編按: Apple CarPlay 有效期為 3 年,特此更正。

至於此波 X3 車系進行配備與售價微幅調整後,BMW 其餘車系是否有望跟進標配 Apple CarPlay 等配備,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新年式 X3 新增的後座椅背調整機能,則是可讓後座乘客依需求調整椅背傾斜角度,帶來更好的乘坐姿勢或放大的行李箱容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