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Murcielago 這一輛在市場上頗具盛名的超級跑車,這次在日內瓦車展又有些變化了。這一輛命名為 Murcielago LP640 的超跑,在原廠工程師的努力下,不但把引擎、懸吊、變速箱、排氣系統、煞車以及電子配備全翻調整過,就連外觀與內裝的設計也都有所變革。這樣子的改變,一舉讓 Murcielago LP640 成為同級對手中,最快、也最極端的一輛車。而第一輛車,將會在今年稍晚的時候,交到英國經銷商的手中,決定誰是第一位幸運的客戶。

光看外觀,凶悍的侵略性壓的人抬不起頭,但是,真正精彩的其實是在外表以內的東西。

當初 Lamborghini Murcielago 剛推出的時候,那前衛卻充滿震撼美感的外型,著實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而 Murcielago LP640 更進一步將這個特點發揚光大,在外觀上,看起來甚至更具侵略性。前後保桿重新設計,具有加強視覺凝聚的效果,後方導流設計不但具有實用意義,同時也讓車輛的肌肉感更上一層樓。

對於這樣子的超跑而言,外觀只具有加分的作用而已,最終價值的決定還是在於其超凡的性能。Murcielago LP640 搭載的引擎,增加缸徑以及衝程之後,原本所使用的那一具 6.2 升 V 型引擎,排氣量增加到 6.5 升。別小看只有 300 毫升的增加,這已經讓 Murcielago LP640 的動力可以從原本的 580 匹,大幅上揚至 640 匹!而這也是車輛命名的由來。

之所以能夠有這麼大的進步,首先當然得要感謝工程部門的努力。在大刀闊斧地把汽缸頭以及進器系統全部重新設計以後,再加上凸輪軸、排氣系統的修改。才能夠把增加的 300 毫升排氣量,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Murcielago LP640 從 0~100 公里加速現在只需要 3.4 秒,比起 Murcielago 還要快上 0.4 秒,十分驚人。不但如此,扭力輸出曲線也是工程師著重的重點,將可變正時系統依照現在這具引擎的特性加以調整,搭配線控引擎監理系統,Murcielago LP640 表現的進化,可不是帳面讓數字可以衡量出來的。

更強的動力、更優異的操控,Murcielago LP640 的出現,肯定會讓其他對手緊張。

懸吊系統也經過重新設計以及調整,新的彈簧還有減震筒、新設計的電子組尼可調、煞車防點頭的設計等等,都讓 Murcielago LP640 的操控表現大幅提昇不少。根據原廠表示,經過重新調整過後的底盤,搭配動力加碼的引擎,表現依舊協調。如此暴力的性能,在這一輛車上更能完美發揮。

但是不要這樣就覺得是一輛很斯巴達的車,實際上 Murcielago LP640 大量採用客制化,消費者的需求,車廠都能夠盡量滿足。就是說,就連 DVD 影音娛樂系統,都可以裝在這一輛車上。至於要怎麼在包覆性極佳的桶椅中舒適看電影,這個問題他們就留給消費者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