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所預告,BMW 選在 2019 上海車展舞臺上,正式發表中國市場版本的大改款 3 Series 短軸版與長軸版車型,除此之外,先前原廠在官網亮相的 X3 M、X4 M 性能休旅,也在上海車展舞臺進行首演。

一如 U-CAR 先前所預告,BMW 選在 2019 上海車展舞臺上,正式發表中國市場版本的大改款 3 Series 短軸版與長軸版車型,除此之外,先前原廠在官網亮相的 X3 M、X4 M 性能休旅,也在上海車展舞臺進行首演。

放大軸距 110mm,外觀、內裝細節稍有不同

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除了依舊會是中國市場專屬的產品外,中國寶馬也將短軸版 3 Series 同步在中國投產。而從外觀來看,原廠代號 G28 的 3 Series 長軸版,提供 M Sport 外觀套件,包含足下的 19 吋 M 款 5 輻雙肋式輪圈組、車側空力套件組皆與海外版本如出一轍,但在原先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

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軸距則拉長至 2,961mm 之譜。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而在車側後車門的比例部分,3 Series 長軸版明顯比標準軸距版修長,車身尺碼方面來到車長 4,829mm、車寬 1,827mm、車高 1,463mm,軸距則為 2,961mm;相比起 3 Series 標準版的 4,709mm x 1,827mm x 1,442mm 車身尺碼,以及 2,851mm 軸距,分別在車長加長 120mm、車高加高 21mm、軸距則放大 110mm 之譜,甚至也相當接近標準版 5 Series 的 2,975mm 軸距,在後座車室空間部分比 3 Series 標準軸距版充裕不少。

在車側後車門的比例部分,3 Series 長軸版明顯比標準軸距版修長,車身尺碼方面來到車長 4,829mm、車寬 1,827mm、車高 1,463mm。

車尾方面,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也大致與海外標準軸距版相同,透過 L 型 LED 尾燈帶來銳利且立體動感的視覺效果,車側 BMW 品牌經典的 Hoffmeister Kink 窗框摺角也依舊保留,透過車身多處肌理摺線的妝點,即便車身軸距加長比例也不會顯得突兀。不過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同步導入中文化聲控助理,長軸版多出 43mm 膝部空間

車內的內裝布局,中國版導入新一代 iDrive 7.0 介面, 搭載 12.3 吋液晶儀錶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數位虛擬座艙組合,全新的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沒缺席。聲控系統部分,BMW 原廠也同樣替導入中國版的 BIPA(BMW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語音 AI 聲控助理,可讓車主在說出"Hey BMW"後,輔助駕駛進行車內所有設定與操作,比方說「我覺得有點冷」或「我想輕鬆一下」,BMW 聲控助理將會調整車內溫度,或者播放輕鬆的音樂與調整合適的氣氛燈,並可以口語化指令和「Hey BMW」聊天。

車內的內裝布局,中國版導入新一代 iDrive 7.0 介面, 搭載 12.3 吋液晶儀錶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數位虛擬座艙組合,全新的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沒缺席。

後座部份則是 3 Series 長軸版與標準版的不同之處,3 Series 長軸版除了後座膝部空間放大 43mm 外,後座椅墊的腿部支撐靠墊明顯加長,後座出風口的造型也有所不同,甚至在前座椅背處也加入了 LED 氣氛燈條,頭枕也改為更舒適的造型,塑造更為豪華且兼具科技氛圍的感受。此外,3 Series 長軸版也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提供具備氣氛燈的全景天窗,

3 Series 長軸版除了後座膝部空間放大外,後座椅墊的腿部支撐靠墊明顯加長,後座出風口的造型也有所不同,甚至在前座椅背處也加入了 LED 氣氛燈條。

中國長軸版 3 Series 的動力單元部分,車型名稱由現行的 320Li、改為 325Li,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渦輪引擎,其具備最大馬力 184 匹、以及 30.6 公斤米的輸出,中國華晨寶馬強調其是與德國原廠調校出特別中國市場推出的動力單元。

由於中國市場過去 3 Series 的銷售量即佔全球的三分之一,因此持續推出專屬的長軸版至關重要,而中國華晨寶馬將同步生產 3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車型,5 月位於瀋陽鐵西的工廠即會開始生產,預估 3 Series 長軸版的銷售比例仍會佔接近 8 成。

由於中國市場過去 3 Series 的銷售量即佔全球的三分之一,因此持續推出專屬的長軸版至關重要。而中國華晨寶馬此代也將同步生產 3 Series 的短軸版與長軸版車型。
廣  告

X3 M、X4 M 同步在上海車展首演

除了大改款 3 Series 之外,先前 2 月份在官網首度亮相的 X3 M 及 X4 M 性能休旅,則也選於 2019 上海車展作為首演舞臺,BMW 原廠還同場展出包含小改款 7 Series、X7、M5 Competition、8 Series Coupe/Convertible、Z4、以及概念車 iNEXT。X3 M 及 X4 M 皆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4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扭力;而性能更強悍的 Competition 車型,其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10 匹水準,扭力輸出則維持不變。

先前 2 月份在官網首度亮相的 X3 M 及 X4 M 性能休旅,則也選於 2019 上海車展作為首演舞臺。

與這具動力搭配的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 xDrive 四驅系統及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原廠數據指出,X3 M 及 X4 M 皆可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ompetition 車型則可進一步縮短至 4.1 秒的水準,極速則由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但若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則可進一步提升至時速 280 公里的水準。臺灣市場部份,X3 M 及 X4 M 則有望在 2019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高階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不會同步導入,預計可能會延後至 2020 年在臺灣推出。

X3 M 及 X4 M 有望在 2019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高階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不會同步導入,預計可能會延後至 2020 年在臺灣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