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G20 世代 BMW 3 Series 在全球各地上市,國內總代理汎德也在 2019 年 3 月 11 日正式導入,首波提供 330i 雙車型。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完成 G20 世代 3 Series 的安全測試,在撞擊保護、頭燈測試與前方撞擊預防測試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最後拿下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G20 世代 3 Series 的安全測試,在撞擊保護、頭燈測試與前方撞擊預防測試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最後拿下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回顧前一代的 3 Series,在 2017 年便拿下過進階安全首選評價,不過在 2018 年開始要求測試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後,由於 IIHS 一直未對前一代 3 Series 執行此項測試,因此 2018 年僅能拿到安全首選評價。

如今隨著大改款 3 Series 於 2019 年登場,IIHS 執行了 6 項撞擊保護測試,包含過去未測試過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不論是在車體結構、假人碰撞時的晃動與傷害指數等等,IIHS 都給予最高的 Good 評價,因此到目前為止幾款 G 世代的 BMW 車款,包含 X3、X5、5 Series 以及本次的 3 Series,在 IIHS 測試撞擊保護的成績都相當的亮眼。

前一代的 3 Series,在 2017 年便拿下過進階安全首選評價,不過在 2018 年開始要求測試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後,由於 IIHS 一直未對前一代 3 Series 執行此項測試,因此 2018 年僅能拿到安全首選評價。

另外在美國 BMW 為 330i 標配的 Active Guard 碰撞預防系統,以目前 IIHS 的前方碰撞測試項目,330i 皆完成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的煞停作動,順利拿到 Superior 滿分的成績。最後在頭燈項目的測試部分,330i 在美國可分為 3 種頭燈版本,包含投射式 LED 近光燈搭配反射式 LED 遠光燈與遠光燈自動切換及轉向照明輔助、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附轉向照明輔助、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照明輔助。

以投射式 LED 近光燈搭配反射式 LED 遠光燈與遠光燈自動切換及轉向照明輔助,在遠光燈的照明距離皆達到 IIHS 設定的標準、近光燈也僅有直線與左曲線照明距離略低於標準,在遠光燈自動切換的加分之下,讓此版本頭燈拿到 Good 評價。

至於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附轉向照明輔助、,在遠光燈照明距離稍微差強人意,加上近光燈也造成一些眩光,因此僅有 Marginal 評價。

最後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照明輔助,在照明距離皆離 IIHS 的標準有一大段差距,所以獲得最差的 Poor 評價。

330i 在美國可分為 3 種頭燈版本,包含投射式 LED 近光燈搭配反射式 LED 遠光燈與遠光燈自動切換及轉向照明輔助(上)、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附轉向照明輔助(中)、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未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照明輔助(下)。

在以上的測試結果之下,新世代 3 Series 在優異的撞擊保護、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以及擁有足以拿到 Good 評價的頭燈,使其順利拿下進階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