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歐洲今天於官方網站上發佈幾項重要消息,首先是確定了大改款 Jazz (國內的 Fit) 將會在 2019 年 10 月下旬的東京車展正式發表,且會搭載 i-MMD 油電動力系統。此外,Honda 的都會電動車確定名為 Honda e,成為品牌 Electric Vision 電能化策略的重要環節,朝 2025 年於歐洲達成銷售車款完全使用電能化動力的目標前進。

大改款第 4 代 Fit 今年 10 月發表,將搭載油電動力

Fit 要大改款的消息已甚囂塵上好一段時間,直到現在原廠終於鬆口,全新第 4 代 Fit 即將在今年 10 月 24 日要舉行的 2019 年東京車展中發表。相關資訊現階段原廠仍三緘其口,僅透露會提供搭載 i-MM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型。Honda Europe 表示目前歐洲市場已在 CR-V Hybrid 上使用 i-MMD 油電系統,帶來 14.5 公里/公升的平均油耗表現 (WLTP)。

第 3 代 Fit 的時代即將畫下句點,Honda 正式表示大改款第 4 代新車將在今年東京車展發表,並會提供油電動力。

而為了在 2025 年達到於歐洲 100%供應電能化車款的目標,Honda 會開始在歐洲市場將 i-MMD 油電系統下放至小型車上,這也是下一代 Fit 會在歐洲提供油電動力的原因之一。

純電都會小車正式定名 Honda e

Honda 電能化策略的另一重要環節,就是曾在今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以量產原型車身分亮相的 Honda e Prototype,目前車名已正式確定會名為 Honda e。

這輛 Honda 首款使用專用平臺打造而來的電動車,擁有復古外型及日式簡約內裝,動力由電動馬達提供並送往後輪,讓 Honda e 擁有獨特的後輪驅動設定。確切性能數據尚未公開,目前 Honda 僅透露可以提供 200 公里以上的續航力,且透過快速充電設施,只需 30 分鐘就能將電池充至 80%。

廣  告
Honda 的純電動都會小車正式定名為 Honda e,採用小車少見的後輪驅動設定,並具備 2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即使全貌尚未公開,但 Honda 表示目前已有超過 2.2 萬名消費者,向他們表達對 Honda e 感到興趣,除了凸顯這輛都會電動小車的魅力之外,更顯示歐洲消費者已等著要邁向電能移動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