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今日(5/16)正式於國內發表大改款第 4 代 Jimny 車系,新車採 1.5 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車型設定,建議售價為 74.8 萬元,並維持車系傳統之四輪驅動附加力箱設定,國內車型更標配包含 DSBS 預防碰撞、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先進主動安全系統。新車也提供加價 1 萬元選配 Two-Tone 雙色車身、以及加價 2 萬元選配支援 Apple CarPlay 觸控式主機。

Taiwan Suzuki 今日(5/16)正式於國內發表大改款第 4 代 Jimny 車系,新車採 1.5 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車型設定,建議售價為 74 8 萬元,並維持車系傳統之四輪驅動附加力箱設定,國內車型更標配包含 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

歷經 20 年後大改款,國內導入 1.5 升+4AT 單一動力選擇

Suzuki Jimny 歷經第 3 代車型從 1998 年至 2018 年、長達 20 年的產品週期後,先前於 2018 年 6 月正式在日本市場發表第 4 代大改款車型。臺灣市場則是歷經約莫 1 年的等待,也迎來了大改款新車。

國內市場導入的 Jimny,僅有代號 K15B 之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之動力組合,可輸出 102 匹/6,000 轉、13.3 公斤米/4,000 轉的動力表現,能源局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14.5 公里、能源效率為 2 級,引擎則採用縱置擺放。在一般狀態下 Jimny 採用 2H 後輪驅動輸出模式,但搭配了適時式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及加力箱下,可切換為 4H 或 4L 模式,並在 4L 模式下還擁有電子式限滑差速器 LSD。底盤則採用梯形大樑、以及前後軸 3 連桿固定式懸吊設計,傳承了 Jimny 車系所擁有的越野血脈。

國內市場導入的 Jimny,僅有代號 K15B 之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之動力組合,可輸出 102 匹/6,000 轉、13.3 公斤米/4,000 轉的動力表現。在一般狀態下 Jimny 採用 2H 後輪驅動輸出模式,但搭配了適時式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及加力箱下,可切換為 4H 或 4L 模式,並在 4L 模式下還擁有電子式限滑差速器 LSD。
Jimny 採用梯形大樑及 前、後 3 連桿固定式懸掛,引擎則採用縱置擺放,在一般狀態下採用後輪驅動輸出模式,但也有搭配適時式 4WD 四輪驅動系統及加力箱,傳承 Jimny 車系所擁有的越野血脈。

維持經典方正越野格局,導入諸多復古元素

車身尺碼部分,大改款 Jimny 車長為 3,645mm、車寬 1,645mm、車高 1,705mm、軸距為 2,250mm,前後輪距分別是 1,395mm、1,405mm,車身尺碼相較前一代的 3,675 x 1,600 x 1,705mm,其車長縮短但車寬加寬 45mm,軸距則相同,車重維持 1,100 公斤的水準。

大改款 Jimny 車長為 3,645mm、車寬 1,645mm、車高 1,705mm、軸距為 2,250mm,前後輪距分別是 1,395mm、1,405mm。

大改款 Jimny 一改前代略帶圓潤的風格,改採用相當復古且剛硬的外型,方正的外觀輪廓、方框圓形頭燈等元素,皆是用以呼應類似 1970 年的第 1 代、以及 1981 年第 2 代車型的設計。國內車型在車頭處也採黑色格柵水箱護罩、圓形 LED 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與清洗器、晝行燈等設定,讓其在復古中略帶科技感。

車色部分國內車型則有標準的墨綠色、灰色、白色,以及雙色設定的黑頂黃車身、黑頂米色車身、黑頂藍色車身選項。

Jimny 在車頭處也採黑色格柵水箱護罩、圓形 LED 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與清洗器、晝行燈等設定,讓其在復古中略帶科技感。車尾則附有全尺寸備胎、2 組拖車鉤設計。

Jimny 除了帶有越野風格的包覆式引擎蓋、黑色防刮外擴式輪拱外,足下則採用 15 吋輪圈組、尺寸為 195/80 R15,是屬於越野導向的高扁平比設定。車側部分也僅有雙前座電動窗、可隔離紫外線玻璃、以及電動調整後照鏡等基礎配置,滿足越野消費者的務實需求。車尾處則也承襲歷代車型的硬派作風,除中央外掛式的全尺寸備胎組、更維持側開式尾門設計,尾燈組則在兩側嵌於後保桿上。

Jimny 維持側開式尾門設計,後排座椅倒下後可獲得 377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足下則搭載 15 吋輪圈組、尺寸為 195/80 R15,並採前碟後鼓煞車設定。

內裝實用性導向,務實中帶有復古味

內裝部份,第 4 代 Jimny 繼續採用垂直又高聳的中控臺設計,讓車內充滿剛硬的越野氛圍,中控臺中央向上外凸處則植入傳統的 CD/MP3/藍牙音響,消費者可另行加價選配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觸控式螢幕影音主機(選配價 2 萬元),往下依序是空調出風口、空調控制介面、車窗控制按鍵及 12 伏特車用電源插孔。此外,4 代 Jimny 的儀表採用圓形設計,並使用外露式螺絲鎖點的方式來固定方正的飾蓋,成功營造出復古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帶有向經典 1、2 代 Jimny 致敬的意味。

座椅方面,Jimny 內裝維持實用導向的布質座椅、並僅有 4 座布局,後排處則可以 5/5 分離方式進行傾倒。行李廂容積部分,後排 2 張座椅傾倒有約莫 377 公升的載物空間。

4 代 Jimny 繼續採用垂直又高聳的中控臺設計,讓車內充滿剛硬的越野氛圍。中央標配傳統 CD/USB/藍牙功能音響主機,並可加價 2 萬元選配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的觸控式螢幕影音主機(圖下)。
廣  告

多項主動安全導入,成國內 Suzuki 首款標配 AEB 之車型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 6 具氣囊、ABS、ESP 電子穩定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HDC 斜坡緩降控制系統、BA 煞車輔助系統等設定外,國內導入的 Jimny 車系更標配多項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其包含 DSBS 預防碰撞、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駕駛疲勞警示等配置,成為 Suzuki 在國內販售首款搭載 AEB 之車系。

Jimny 在前擋風玻璃配置單眼攝影機與雷達感知器,以供 AEB 等系統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可在時速 60 公里以上作動,若車輛偏離車道系統將震動方向盤、發出警示音、並在儀表板處閃爍警示燈號;至於 AEB 則是接近前車過進時發出警示音、必要時會進行自動煞車;駕駛疲勞警示則是會於時速 60 公里以上作動。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 6 具氣囊外,Jimny 亦配有 HHC 陡坡緩降輔助,更標配多項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其包含 DSBS 預防碰撞、AEB 自動煞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駕駛疲勞警示等配置,成為 Suzuki 在國內販售首款搭載 AEB 之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