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發表全新的 Q5 55 TFSI e quattro 插電式油電休旅,搭載著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 367 匹,不僅可在 5.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也具備 40 公里以上的純電行駛能力,目前 Q5 55 TFSI e quattro 已率先在德國開放預訂,價格為 60,450 歐元。

Audi Q5 車系新增 Q5 55 TFSI e quattro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擁有 367 匹綜效最大馬力及 40 公里以上的純電行駛能力。

2.0 升 TFSI+電動馬達,具備 40 公里以上的純電行駛能力

預計今年第 3 季正式上市的 Q5 55 TFSI e quattro,是 Audi 品牌旗下電能化車款的新成員,動力主要由 252 匹馬力的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提供,另還搭配一具 105 千瓦 (約 141 匹) 的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達 367 匹、最大扭力為 51 公斤米,並透過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驅系統負責傳遞動力。

充沛的性能,讓 Q5 55 TFSI e quattro 只需 5.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每小時 239 公里。此外,Q5 55 TFSI e quattro 也擁有 40 公里以上的純電行駛能力,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41.6 至 47.6 公里的水準。

Q5 55 TFSI e quattro 透過專用充電設施只需 2.5 個小時就能完全充飽電,且 367 匹、51 公斤米的充沛性能,讓它能在 5.3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廣  告

Q5 55 TFSI e quattro 的油電系統鋰電池擺放在行李廂底板下方,即便如此,車內座椅機能未受影響,後座能前後滑移、椅背也可調整傾斜度。電池容量為 14.1 千瓦小時,原廠表示透過專用充電設備只需 2.5 小時就能完全充電,若是使用家用電源則需要 6 個小時的時間。

Q5 55 TFSI e quattro 擁有 Hybrid、EV 及 Battery Hold 三種模式,其中預設的 Hybrid Mode 會結合 PEA (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ant) 系統,利用導航所提供的資料,以及攝影鏡頭與雷達感知器的資訊,預先依照前方路況讓油電動力系統保持在最有效率的運作狀態,而在一般情況,quattro 系統也會停止將動力送往後軸,讓 Q5 55 TFSI e quattro 以前驅行駛來達到節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