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今日(5/29)無預警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新車如同 X5、X7 等品牌新世代休旅,換上相連的多角形雙腎水箱護罩,導入新式樣的 LED 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設計,歐洲市場還新增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小改款 X1 將會在 2019 年第三季引進。

BMW 原廠無預警發表第 2 代小改款 X1 車系,換上新式樣大型雙腎水箱護罩,導入新式樣的 LED 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設計,歐洲市場還新增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汎德表示小改款 X1 將會在 2019 年第三季引進。

導入放大雙腎形水箱護罩,LED 燈組進行更動

小改款 X1 車系在外觀最吸睛的焦點,莫過於其雙腎形水箱護罩面積跟隨 X5、X7 等新世代車型般放大,並在雙腎形中利用鍍鉻材質採相連設計、水箱護罩並具有 Air Curtain 主動式啟閉功能,鍍鉻外框也以多角型的全新家族設計語彙示人,車頭的 LED 頭燈組內也換為新式樣的 6 角型晝行燈設計。車身外觀依舊提供標準版、xLine,、Sport Line、M Sport 等套件可供選擇,若以搭載 xLine 套件的車型來看,小改款後在前保桿處取消原先的圓形前霧燈組,將其改為 LED 條狀的霧燈組設計,以類似 X3 車系般安置於兩側,並搭配黑色與霧銀材質,呈現 xLine 車型略帶粗獷的風格。

小改款 X1 車身外觀依舊提供標準版、xLine,、Sport Line、M Sport 等套件可供選擇。

小改款 X1 還提供包含 Jucaro Beige 米色、Misano Blue 藍色(M Sport 專屬)、以及 Storm Bay 等 3 種新車色,另外在足下的胎圈組部分,標配的為 17 吋鋁圈組,但也有增加 4 款新式樣的 18 吋或 19 吋鋁圈組可供選擇。小改款 X1 甚至還在駕駛座處的後視鏡新增了 LED 投影燈,其可將 X1 字樣投影在地面上,但這個 LED 氣氛燈是列為選配項目。另外,搭載 M Sport 外觀套件的車型,則是在包含前進氣壩、側裙、輪拱、後保桿與分流器(Diffuser)等處,皆採車身同色處理,還可搭載降低車高 10mm 的 M Sport 懸吊。

車尾部分,小改款 X1 的全 LED 尾燈組也做出式樣調整,將其燈組內的 LED L 型光條造型更為放大,下方的方向燈組、倒車燈組也改為白色條狀設計,整體看來更為立體。至於車尾的排氣管管徑,則也從 70mm、放大至 90mm。

小改款 X1 還提供包含 Jucaro Beige 米色、Misano Blue 藍色(M Sport 專屬)、以及 Storm Bay 等 3 種新車色。

內裝變動不大,主要為提升質感

內裝部分,小改款 X1 變動的部分則不多,主要是藉由細部用料的調整來提升質感。中央 iDrive 6.0 系統新增 10.25 吋大型觸控螢幕的選擇,原先標配的 6.5 吋、或另行選配搭有導航的 8.8 吋螢幕也依舊在配備清單之列。至於儀表板處維持黑色對比式指針儀表,依據車型有 2.7 吋 TFT 螢幕或 5.7 吋延伸資訊幕設定。儀表板上方的縫線裝飾、以及車內的地毯皆在小改後提供對比色縫線選擇,車內的座椅則新增 3 種新色設計。車內氛圍燈則有提供 6 種 LED 氣氛燈可進行切換。

小改款 X1 也依舊維持靈活的空間機能,除了可以 4/2/4 進行後排椅背傾倒之外,後排座椅更可前後滑移達 13 公分,椅背則有6種傾角可調整。行李廂容積部分,X1 後排未傾倒前為 505 公升,傾倒後則可擴充至 1,550 公升。

小改款 X1 也依舊維持靈活的空間機能,除了可以 4/2/4 進行後排椅背傾倒之外,後排座椅更可前後滑移達 13 公分,椅背則有6種傾角可調整。

首度在中國市場外提供 X1 PHEV 車型

動力部分,目前原廠首波釋出的共計有 sDrive 16d、xDrive 25d、xDrive 25i、以及小改後新增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柴油車型部分,sDrive 16d 搭載的是 1.5 升 3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輸出為 116 匹/27.5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之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11.5 秒;xDrive 25d 部分則為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為 231 匹/45.9 公斤米,並僅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為 6.6 秒。

動力部分,目前原廠首波釋出的共計有 sDrive 16d、xDrive 25d、xDrive 25i、以及小改後新增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汽油動力方面,xDrive 25i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231 匹/35.7 公斤米,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5 秒。至於原廠首次在中國市場之外提供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採用 BMW 第 4 代 PHEV 技術,採用渦輪引擎與 9.4 kWh 鋰電池組合而成的 Plug-in Hybrid 系統,其渦輪引擎可輸出 125 匹/22.4 公斤米的動力,電動馬達則可輸出 95 匹/16.8 公斤米,純電續航里程可超過 50 公里,但 xDrive 25e 新車預計要到 2020 年 3 月才會正式量產。

廣  告

國內預計最快第三季導入

而有關小改款 X1 車系的引進時程部分,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新車最快會在 2019 年第三季引進,但詳細引進的車型與規格則尚未確認。國內現行販售的小改款前車型,則有提供 sDrive 18i、sDrive 18d、sDrive 20i 三種動力,售價則為 185 萬、195 萬、209 萬元,小改款後是否會有車型編成的變動值得關注。U-CAR 後續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