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6 月 28 日將進行的第 77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編輯陳慶峰主持,直播中會與網友深度解析新一代 Mazda Mazda3 的 5 門掀背,另外還會整理現行中型掀背級距的戰力分析,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編輯陳慶峰主持,直播中會與網友深度解析新一代 Mazda Mazda3 的 5 門掀背,另外還會整理現行中型掀背級距的戰力分析,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77 集

導入魂動 2 代美學,新 Mazda3 追求流暢塑形

大改款第 4 代 Mazda Mazda3 在外觀上延續 2017 年 Kai Concept 的設計元素,將第 2 代的魂動設計美學注入,將日式美學與「Less is More」哲學結合。如車頭與車尾的 LED 燈,就減少不必要的飾條點綴,並讓 4 門轎車與 5 門車型展現截然不同的特色。而車身不僅僅是將線條減少,而是透過起伏的鈑件摺線,讓車側能倒映出光影的變化。除此之外,像 4 門與 5 門的細節塗裝有所不同,部分的塑形也更有其趣,分別以 4 門「優雅精緻」與 5 門「動感活力」的風格進行詮釋,另外像隱藏式的雨刷噴嘴亦展現原廠對細節的追求。

就整體布局而言,新一代 Mazda3 是更為低趴、緊緻。但設計師卻將日式美學與「Less is More」哲學結合,車側幾乎沒有一條鈑件摺線,而是透過起伏的鈑件塑型,讓車側能倒映出光影的變化。5 門車型向上倒勾的鍍鉻飾條妝點,則讓車側有著躍然而出的動感態勢。

內裝簡約與外觀呼應,科技與細膩觸感並陳

內裝方面,新一代 Mazda3 則將中控臺以多層次的水平結構,輔以軟質塑料、皮革縫線、鍍鉻飾材等堆疊,大量承襲「魁(Kai) Concept」的造型結構,儀表板兩側結合空調出風口,形成以 3 角形結構環繞駕駛者的布局。但新車也增加了不同於概念車的 8.8 吋中控 MZD Connect 螢幕,並導入新型式的分割式畫面與 360 度環景影像、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

此外,新車全車系標配 7 吋 TFT 全彩數位儀表,高階車型更進一步標配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亦安排全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與多功能控制鍵。原廠在座椅剪裁部分也追求最自然的「S 曲線」狀態,讓駕駛者的頭部亦擁有更好的支撐,後座在新車也增列後座出風口配置。

新一代 Mazda3 中控臺以水平多層次線條與皮質包覆鋪陳,相較概念車也增加 8.8 吋 MZD Connect 懸浮式螢幕,但此代取消觸控功能,僅可以由環型 MZD 旋鈕進行控制。另外相較海外版本也缺少吸入式 CD 光碟機的配置。
5 門掀背後座空間以 178 公分的乘員坐姿乘坐,頭部空間仍有約 1 指、膝部約為 1 拳 4 指,相較前代變化不大。
廣  告

新車體帶來肅靜與行車穩定性提升,先進主動安全亦有強化

國內販售的第 4 代 Mazda3 並未有導入眾所期待的 Skyactiv-X 動力,而是僅有維持 2.0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且依舊搭配的是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輸出為 165 匹/6,000 轉,最大扭力輸出則為 21.7 公斤米/4,000 轉。而除了維持既有的動力,U-CAR 試車組所體驗的重點,自然是導入 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結構後車輛的穩定性,以及車室寧靜性的提升,以及包含新增行人偵測的 SBS 智慧前行煞車輔助、全速域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體驗,直播中也將會與網友們一同來解析。

國內販售的第 4 代 Mazda3 並未有導入眾所期待的 Skyactiv-X 動力,而是僅有維持 2.0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

同級新世代掀背陸續到位,Mazda3 能否再創佳績?

此外,直播中 U-CAR 也特別將國內中型掀背對手的戰力進行整理分析,舉凡 Toyota Auris、今年 2 月甫上市的 Ford Focus,皆是 Mazda3 5 門在級距中不可迴避的對手,從各個角度觀點來切入,售價較過去拉高的 Mazda3 有機會再創過去的銷售榮景嗎?直播中將深度與網友們探討。

舉凡 Toyota Auris、今年 2 月甫上市的 Ford Focus,皆是 Mazda3 5 門在級距中不可迴避的對手。

新一代 Mazda3 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資深編輯 Toby 與慶峰等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6874/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