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於能源局 5 月份油耗數據現身後,Audi Taiwan 近日在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預告將展開新一代 A6 Avant 與 A7 Sportback 的預售活動,目前新車在官網首波揭露 45 TFSI quattro 動力,預售價分別為 334 萬元、349 萬元,並標配包含 ACC 與車道維持的公路行車輔助套件、以及都會行車輔助套件,但詳細的上市時程尚未定案。

Audi Taiwan 近日在官方 Facebook 粉絲專頁預告將展開新一代 A6 Avant 與 A7 Sportback 的預售活動,目前新車在官網首波揭露 45 TFSI quattro 動力,預售價分別為 334 萬元、349 萬元,並標配包含 ACC 與車道維持的公路行車輔助套件。

根據 Audi Taiwan 官網所揭示的產品資訊,A6 Avant 首波公布預售的為 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S line 車型,接單價為 334 萬元;至於 A7 Sportback 車系部分,則是公布 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車型,預售價為 349 萬元。但據瞭解未來 Audi Taiwan 後續仍會針對 A6、A7 車系追加不同動力的車型,包含 A6 Sedan 也會導入,目前僅是先行公布首波車型在經銷端展開預接單。

Audi A6 Avant 預售規格配備
車型 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S line
預售價 334 萬元
車身尺碼 4,939 x 1,886 x 1,492 mm
軸距 2,933 mm
動力單元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12V 電氣子系統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

245 匹/37.7 公斤米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主要配備

18 吋鋁圈組

S line 外觀套件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LED 識別燈

LED 後尾燈組附動態指示方向燈

車外電動摺疊後視鏡附加熱/記憶/防眩

感應式頭燈+雨刷

鋁質車頂架

電動尾門

Keyless+Push Start

EPB 電子手煞+Auto Hold
怠速熄火
Audi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跑車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

Audi 智慧手機介面+Audi Connect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10 支喇叭
雙區恆溫空調

Aluminium fragment 鋁合金內裝飾板

環艙氣氛照明套件

內裝皮質套件

Alcantara/真皮座椅

雙前座跑車座椅附腰靠調整

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

4/2/4 分離後座椅背

6 氣囊+ESP

公路行車輔助套件

都會行車輔助套件

前後停車雷達

360 度環景 3D 顯影

Audi A7 Sportback 預售規格配備
車型 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預售價 349 萬元
車身尺碼 4,969 x 1,908 x 1,422 mm
軸距 2,930 mm
動力單元

2.0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12V 電氣子系統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

245 匹/37.7 公斤米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主要配備

19 吋鋁圈組

HD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LED 識別燈

LED 後尾燈組附動態指示方向燈

車外電動摺疊後視鏡附加熱/記憶/防眩

感應式頭燈+雨刷

全景式天窗

電動尾門

Keyless+Push Start

EPB 電子手煞+Auto Hold
怠速熄火
Audi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跑車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

Audi 智慧手機介面+Audi Connect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10 支喇叭
雙區恆溫空調

Natural grey brown 木紋內裝飾板

環艙氣氛照明套件

內裝皮質套件

Alcantara/真皮座椅

雙前座跑車座椅附腰靠調整

雙前座電動椅附駕駛座記憶

4/2/4 分離後座椅背

6 氣囊+ESP

公路行車輔助套件

都會行車輔助套件

前後停車雷達

360 度環景 3D 顯影

強化動感特質,A6 Avant 45 TFSI 標配 S line 套件

就車型資訊來看,A6 Avant 的車身尺碼為 4,939 x 1,886 x 1,492 mm、軸距為 2,933 mm。外觀造型方面,新一代 A6 Avant 維持車系慣有的科技豪華樣貌,車頭由類 A8 的大型 6 角型水箱罩為主,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S line 在外觀則標配具運動特質的 S line 套件,並配備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尾處則以鍍鉻飾條連接兩側的序列式 LED 尾燈組,另外包含 18 吋鋁圈組、鋁質車頂架、電動尾門也皆是新車的標準配置。

A6 Avant 的車身尺碼為 4,939 x 1,886 x 1,492 mm、軸距為 2,933 mm。外觀造型方面,新一代 A6 Avant 維持車系慣有的科技豪華樣貌,車頭由類 A8 的大型 6 角型水箱罩為主,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S line 在外觀則標配具運動特質的 S line 套件。
車尾處則以鍍鉻飾條連接兩側的序列式 LED 尾燈組,另外包含 18 吋鋁圈組、鋁質車頂架、電動尾門也皆是新車的標準配置。

導入新一代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導航與智慧型手機連接列標配

內裝部分,A6 Avant 搭載了新一代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搭載了 3 具不同大小的螢幕,包含了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的 MMI Touch 多媒體系統,以及中控臺下方用以控制的 8.6 吋螢幕,中控螢幕與儀表板更有搭載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其支援中文聲控、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新車並配有 10 支喇叭的 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

此外,其內裝也採取鋁合金內裝飾板、以及 Alcantara/ 真皮座椅鋪陳,雙前座為跑車座椅配置,並附有腰靠調整與駕駛座記憶。在旅行車最被關注的行李箱容積方面,則視不同模式設計擁有 565 公升至最大 1,680 公升的容量,比起一般四門轎車版 A6 擁有的 530 公升可以說是大上許多,也更具機能性。

新世代 A6 Avant 的內裝配備部分與 A6 如出一徹,擁有高度數位化的設計,並且有多項科技配備加持。
受惠車身尺碼,A6 Avant 車內的乘用空間相當寬敞,並且在行李箱容積方面擁有最大 1,680 公升的表現。

A7 Sportback 具有修長身型,科技感燈具成亮點

A7 Sportback 車系部分,其採用長車頭、長軸距及短前後懸的車身設計,車頭造型也大量取材自新一代 A8,但擁有更低、更寬的全新單體式水箱罩,車尾使用類豪華遊艇的造型,並結合會在車速達每小時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電動尾翼。燈組方面,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標配的是 HD 高階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尾尾燈採用左右相連式設計,燈組則是由 13 個 LED 單體組成的序列式尾燈組。另外包含 19 吋鋁圈組、全景天窗、電動尾門皆有標配,但其未如 A6 Avant 有著 S line 外觀套件。

A7 Sportback 車系部分,其採用長車頭、長軸距及短前後懸的車身設計。標配的是 HD 高階矩陣式 LED 頭燈組,車尾尾燈採用左右相連式設計,燈組則是由 13 個 LED 單體組成的序列式尾燈組。

內裝方面,A7 Sportback 也大量向 A8 取材,虛擬座艙同樣搭載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的 MMI Touch 多媒體系統,以及中控臺下方用以控制的 8.6 吋螢幕,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5.1 聲道環繞音響系統亦有配置。質感舖陳部分其則改採木紋飾板妝點,並同樣擁有 Alcantara/ 真皮皮質包覆座椅。

內裝方面,A7 Sportback 也大量向 A8 取材,虛擬座艙同樣搭載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10.1 吋觸控螢幕的 MMI Touch 多媒體系統,以及中控臺下方用以控制的 8.6 吋螢幕。

標配 ACC 與車道維持等公路行車輔助套件

另外值得關注的安全配備部分,兩車型皆標配 6 具氣囊、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360 度環景 3D 顯影等主被動安全科技。公路行車輔助套件中有包含 ACC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巡航、塞車輔助、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撞擊閃避輔助系統、左轉預警輔助系統等配備。至於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則有包含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 盲點警示 )、離車安全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預警式安全防護等科技。

A6 Avant 與 A7 Sportback 首波車型皆標配 6 具氣囊、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360 度環景 3D 顯影等主被動安全科技。

首波釋出 45 TFSI 動力資訊

動力與傳動布局方面,兩車系皆以 MLB Evo 平臺打造,A6 Avant 與 A7 Sportback 首波公布的車型皆為 45 TFSI quattro 動力,其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12V 電氣子系統,具備有最大馬力 245 匹/5,000 至 6,000 轉、以及 37.7 公斤米/1,600 至 4,300 轉的最大扭力表現,變速箱為 S-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並統一採取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配置,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皆為 6.2 秒,極速則為時速 250 公里。

廣  告

目前 A6 Avant 45 TFSI quattro S line、A7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的油耗皆已在能源局油耗現身,其平均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13.1 公里、以及 13 公里,經銷端也已展開預售與接單作業,不過新車的上市時程目前尚未明朗。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