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與 Daimler 集團日前宣布將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展開長期合作,雙方將投入約 1,200 名專業人員共同研發,期望在 5 年後、也就是最快在 2024 年時,就能將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投入市售。

BMW 與 Daimler 集團日前宣布將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展開長期合作,雙方將投入約 1,200 名專業人員共同研發,期望在 5 年後、也就是最快在 2024 年時,就能將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投入市售。

目標 2024 年推展 Level 4 自動駕駛,雙方深化自動駕駛合作

身為德系豪華品牌代表的 BMW 與 Mercedes-Benz,雖然彼此之間屬於競爭對手,但在舉凡地圖圖資、小型車開發、自動駕駛研發領域上,雙方仍有建立合作關係,2015 年就曾與 Audi 共 3 方共同出資買下 HERE 地圖圖資與定位服務。而 2018 年 3 月份,BMW 與 Daimler 簽署了一份協議,整合 2 家集團的移動服務業務單位,Daimler 的共享汽車 Car2GO 與 BMW 的 DriveNow、ParkNow、ChargeNow 合併,包含車輛共享、叫車服務、車輛停放、充電服務等領域皆進行整合合作;2019 年 2 月 BMW 與 Daimler 集團也進一步宣布兩品牌將攜手合資 11 億歐元,用以打造下一代的豪華小型車款,合作得以省下來的資金與成本,則用以開發自動駕駛科技。

身為德系豪華品牌代表的 BMW 與 Mercedes-Benz,雖然彼此之間屬於競爭對手,但在舉凡地圖圖資、小型車開發、自動駕駛研發領域上,雙方仍有建立合作關係。圖為 M-Benz 自動停車服務。

而在 2019 年 7 月,BMW 與 Daimler 集團則針對自動駕駛簽署長期合作協議,除了宣告雙方會投入總計達 1,200 人的自駕車專業團隊研發,共同開發下一代的駕駛輔助科技,亦設定中長期目標,期望最快在 2024 年、也就是在 5 年後,就能將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導入量產並進行市售,其合作的科技範圍將包含高速自動駕駛、自動停車等。此外,雙方也會將自動駕駛技術,延伸至城市等低速場域的應用。

2019 年 7 月,BMW 與 Daimler 集團則針對自動駕駛簽署長期合作協議,期望最快在 2024 年、也就是在 5 年後,就能將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導入量產並進行市售。

目前雙方各自的自動駕駛研發中心,如 BMW 就是在德國慕尼黑近郊的 Unterschleissheim 有著自動駕駛開發園區(Autonomous Driving Campus);Mercedes-Benz 則是有位於 Sindelfingen 的 MTC 科技中心(Mercedes-Benz Technology Centre)、以及位於 Immendingen 的 Daimler 測試與科技中心,上述單位皆會投入雙方的合作計畫,以建立模組化的新一代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感測器、雲端圖資等資料、軟體與功能研發等雙方也將共享成果。

而且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部分,BMW 與 Daimler 集團日前也共同發表策略白皮書,宣告未來研發自駕車技術的進程中,雙方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雙方任何一款自駕測試原型車皆會提供可追蹤機制,以防測試途中發生意外。

針對自動駕駛技術的安全部分,BMW 與 Daimler 集團日前也共同發表策略白皮書,宣告未來研發自駕車技術的進程中,雙方將以「安全」為最高原則。
廣  告

集團掌門人換人做,BMW 執行長宣告將不連任

此外,關於 BMW 集團的另一大動向,則是自 2015 年 5 月起即單任集團 CEO 一職的 Harald Krüger,宣布不再爭取連任集團執行長,其執行長一職合約在 2020 年 4 月 30 日屆滿後,他即會卸下職位並進行交棒。而 BMW 也會在 2019 年 7 月 18 日召開董監事會,屆時將決議出集團執行長的繼任人選,目前外媒預估可能接班的熱門人選為產品部門負責人 Oliver Zipse、財務長 Nicolas Peter、R&D 研發部門董事 Klaus Froehlich 等人。

圖為 BMW 集團執行長 Harald Krü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