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創下電動車最速單圈記錄的 Volkswagen ID.R,再度回到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這次靠著新的空力套件創下 39.90 秒的新紀錄,打破 Goodwood 維持 20 年的最速紀錄。

才在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創下電動車最速單圈記錄的 Volkswagen ID.R,再度回到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打破維持 20 年的最速紀錄。

Volkswagen 所打造純電動原型賽車 ID.R,於 2018 年在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創下賽事創立百年以來最速成績;同年即參加了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當時以 43.86 秒的成績刷新電動車最速紀錄。

才在 1 個多月之前,ID.R 剛創下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電動車最速單圈記錄。

這次在刷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電動車最速單圈記錄後,再度回到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再度挑戰縮短時間。其採用比 Nürburgring 賽道規格更小更輕的電池模組,同時優化功率輸出,並且去除當時因應 Nürburgring 賽道高速路段的特規減阻裝置(DRS),因此 ID.R 新版本 Sprint 純電能賽車,整車重量不到 1,000 公斤。

採用比 Nürburgring 賽道規格更小更輕的電池模組,同時優化功率輸出,並且去除當時因應 Nürburgring 賽道高速路段的特規減阻裝置(DRS),因此 ID.R 新版本 Sprint 純電能賽車,整車重量不到 1,000 公斤。
廣  告

在 680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推動下,最終僅花費 39.90 秒即通過終點線,比 1999 年前由當時的 F1 賽車手 Nick Heidfeld 駕駛 McLaren MP4/13 寫下的 41.60 秒還要快 1.7 秒,成為 27 年賽事歷史以來的新紀錄保持者。

在 680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推動下,最終僅花費 39.90 秒即通過終點線。

Volkswagen 在賽事現場,同時亦展示了首款 MEB 底盤的量產電動車 ID.3,其即將在 2019 年底正式上市交車,透過 ID.R 的演示,除了代表電動車時代的來臨以外,更是定義電動車不僅僅只能代步,同時亦能提供極佳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