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 Mazda Mazda2 才在 2018 年 9 月進行過一波產品更動,不過近期日媒傳出車系又將帶來小改款車型,而且追隨 Mazda3、Mazda6 的腳步,原先日規的 Demio 車名確認也將統一改名為 Mazda2,改款重點則在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並加入 GVC+系統,新車預計最快將在近日就會發表。

日規 Mazda2 傳出將追隨 Mazda3、Mazda6 的腳步,統一改名為 Mazda2,也將同步進行小改款工程,重點則在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並加入 GVC+系統,新車預計最快將在近日就會發表。

2018 年 9 月,日本 Mazda 曾發表改良版日規 Mazda2(原稱為 Demio),主要將日本市場原先的 1.3 升汽油動力、換為與臺灣市場相同的 1.5 升引擎,增列配色獨特的 Mist Maroon 特式車。但當時針對外觀及內裝皆沒有太大變動,僅在前擋風玻璃加入抗紫外線(UV)與紅外線(IR)機能。

2018 年 9 月,日本 Mazda 曾發表改良版日規 Mazda2(原稱為 Demio),主要將日本市場原先的 1.3 升汽油動力、換為與臺灣市場相同的 1.5 升引擎。

小改款 Mazda2 換上新水箱護罩

但在近期日規大改款 Mazda3、Mazda6,紛紛將原先的 Axela、Atenza 車名改為與全球統一的命名策略後,日規 Mazda2 也流出要將 Demio 之名、改為 Mazda2,而且日規 Mazda2 車系將同步進行小改款動作。

由日媒流出的型錄圖來看,日規小改款 Mazda2 在水箱護罩內捨棄原先的黑色橫柵布局,換上與 Mazda6 類似的網狀水箱護罩設計,環繞水箱護罩的鍍鉻魂動之翼設計,也不再像改款前般延伸至頭燈組內,而是像 Mazda6 一般從頭燈組下方襯托其質感。過往於前保桿下方的前霧燈與鍍鉻霧燈座設計也取消,改為類似 Mazda6 的橫置鍍鉻飾條代替,新式樣的輪圈組也以槍色多幅式造型示人,呈現更為洗鍊的精緻氛圍。車尾部分則是將後保桿黑色防刮材質面積縮小,牌照框處的烤漆面積放大。

日規小改款 Mazda2 在水箱護罩內捨棄原先的黑色橫柵布局,換上與 Mazda6 類似的網狀水箱護罩設計。

內裝提升質感與氛圍

內裝方面,其主要將中央 7 吋的 MZD Connect 觸控主機,改以跟 Mazda6、CX-5 車系更相近的新式樣邊框設定。而由日媒流出的廠照來看,新車在中央鞍座的布局僅是略為調整,並沒有如 CX-3 車系般導入 EPB 電子手煞車、以及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控鍵,而是維持傳統手煞車設定;座椅顏色與材質預料也將會進行微調,以符合原廠朝向「Mazda Premium」的高級化方針。

內裝方面,將中央 7 吋的 MZD Connect 觸控主機,改以跟 Mazda6、CX-5 車系的黑邊框設定。

搭載多項 i-Activsense 科技,安全略為強化

安全方面,日規小改款 Mazda2 預料也會持續提供 MR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另外「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則為時速 15 至 160 公里間判別有碰撞風險時,系統將發出聲音警示,並自動進行兩段式煞車。

其餘 i-Activsense 安全防護系統配備部分,包含 HBC 遠光燈輔助、可偵測行人的強化版 SCBS 自動煞車系統、SCBS-R 後方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來車偵測警示功能、BSM 盲點偵測、防倒車暴衝輔助、TSR 交通號誌辨識功能、DAA 駕駛注意力監視、360 度環景倒車攝影,原先也就在日規 Mazda2 提供的配備陣容之列,但小改款還可能會將 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加入。

安全方面,日規小改款 Mazda2 預料也會持續提供 MRCC 主動車距定速巡航等 i-Activsense 系統。
廣  告

升級 GVC+系統,近日發表

動力部分,日規小改款 Mazda2 將維持 1.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1.5 升 Skyactiv-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種動力。1.5 升 汽油引擎的輸出為 107 匹/14.2 公斤米,1.5 升 柴油動力則為 105 匹/25.5 公斤米,變速箱依車型等級提供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或 6 速手排,日規車型還會有針對北海道等冬季雪地駕駛的需求,提供 4WD 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動力部分,日規小改款 Mazda2 將維持 1.5 升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1.5 升 Skyactiv-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種動力。

但小改款車型還會將原先的 GVC 系統、升級為 GVC+系統,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而有關 Mazda2 的最新資訊,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GVC Plus 系統,主要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的動態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