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8 年 10 月推出全新旗艦運動休旅車 X7 之後,讓品牌旗下休旅陣容更加廣泛與完整,包含 X1、X2、X3、X4、X5、X6 及 X7 等,涵蓋各種尺碼與級距。不過 BMW 顯然看到未來全球休旅市場仍有成長空間,因為根據近日歐洲媒體報導指出,BMW 正計畫推出尺碼比 X2 更小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Urban X!打破 BMW 運動休旅車系命名法則

BMW 計畫將品牌旗下跨界休旅車的尺碼再往下探,來滿足仍在成長中的全球小型休旅車市場。更有趣的是,這輛全新休旅作品,有可能會打破 BMW 休旅車系已使用 20 年的 X 命名法則。目前 BMW 麾下的運動休旅車名均已 X 為開頭,後方再加入數字來代表級距與型式,此一命名法則源自 1999 年的初代 X5。

自 X5 首度於 1999 年問世以來,這些年 BMW 以 X5 為中心向上及向下拓展品牌 SUV 運動休旅陣容,目前已經架構出涵蓋 X1 至 X7 等多種級距與款式的 SUV 車款。(圖為初代 X5)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報導指出,BMW 計畫推出的這輛全新小型跨界休旅可能會名為 Urban X,在車名上與 X3、X5 及 X7 等車系有很大的不同。而其中 X 發音為 Cross,有跨界與休旅的意涵,至於 Urban 代表的當然是都會,表明這輛新作擁有適合都會的尺碼及其它設定。

使用與新一代 1 Series 相同的前驅平臺,預計可支援電能化動力

預計 Urban X 的車長會設定在 4.1 米至 4.2 米之間,而目前 BMW 旗下尺碼最小的運動休旅是車長為 4,360mm 的 X2 (X1 為 4,439mm)。目前海外媒體認為 Urban X 會維持 BMW 的招牌設計,像是車頭會擁有大型雙腎水箱罩,搭配上纖細的 LED 日行燈。

廣  告
融入流線跑車設計的 X2,是目前 BMW 旗下尺碼最小的 X 系列運動休旅車,而根據近日歐媒報導指出,BMW 有意再推出更小的運動休旅車型。

至於機械結構方面,Urban X 將受惠於 BMW 豐富的模組化資源,平臺預計使用的是與新一代 1 Series 相同的 UKL2 前驅架構,且由於該平臺支援電能動力,因此像是 48 伏特輕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甚至是純電動,都有可能是 Urban X 能提供的動力選項,並讓 Urban X 成為對環境友善且適合都會的跨界小休旅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