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旗下的 SUV 運動休旅車系 X3 和 X5,兩車分別在 2017 年與 2018 年相繼在美國推出,經過這段時間,兩車系終於準備迎來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根據 BMW 官網上釋出的資料顯示,X5 xDrive45e 和 X3 xDrive30e 兩款插電式油電休旅,將分別在今年 8 月與 12 月於 BMW 美國 Spartanburg 的工廠開始量產。

BMW 即將開始量產 X3 和 X5 的插電式油電車型,為此 BMW 已替專門生產旗下 X 系列運動休旅車的 Spartanburg 進行調整與升級,其中電池組裝產能將比先前多出一倍,更能滿足變動快速的市場需求。

斥資千萬美金提高電池組裝產能,來迎接 X3/X5 插電式油電車型

BMW 表示為了迎接 X5 xDrive45e 和 X3 xDrive30e,他們針對 Spartanburg 進行升級與調整,挹注 1,000 萬美元的資金設立全新電池組裝產線,資料顯示電池組裝產能會比之前多出一倍。

此外,由於 X5 xDrive45e 和 X3 xDrive30e 使用的是效能更好的第 4 代電池組,因此這條新產線將由 120 名以上經過訓練的新員工來負責,再搭配另外 225 名同樣經過訓練的員工,來生產擁有電能化動力的 X5 xDrive45e 和 X3 xDrive30e。

BMW 替 Spartanburg 工廠增設一條新的電池組裝產線,並分別安排 120 及 225 名經過特別訓練的員工,來負責組裝電池組及生產擁有插電式油電系統的 X3 與 X5。
廣  告

X3 和 X5 是 BMW 在美國銷售表現最好的兩個車系,因此新一代車型不僅選擇在美國全球首發,如今即將加入車系中的插電式油電款式,也獲得原廠挹注龐大資金升級工廠設備來量產,足見 X3 和 X5 對 BMW 的重要性。此外,BMW 也樂觀預期 X5 xDrive45e 和 X3 xDrive30e 將可以獲得良好的市場回響。

位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 BMW Spartanburg 工廠,可說是 BMW X 系列運動休旅車的生產基地,包含 X3/X3 M、X4/X4 M、X5/X5 M、X6/X6M,以及品牌全新旗艦休旅車 X7,都是由 Spartanburg 工廠生產。此外,該廠其實已經有生產插電式油電車的經驗,2015 年至 2018 年間,Spartanburg 工廠共生產出超過 4.5 萬輛的上一代 X5 xDrive40e。

X5 xDrive45e 的動力細節已在先前釋出,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可輸出 112 匹馬力的 eDrive 電動技術,以及容量更為增加的鋰離子電池,系統綜效最大動力為 394 匹、61.2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並擁有 80 公里的純電續航力及每小時 140 公里的純電極速。

至於 X3 xDrive30e 搭載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252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5 秒完成,並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