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這次沒有選在 2019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第 8 代 Golf 車系,讓車展的主舞臺留給 Volkswagen 品牌全新 Logo 與首款量產電動車 ID.3,但是,相信關注 Volkswagen 品牌新車資訊的車迷,肯定不會忽略稍稍延後登場的重頭戲,全新第 8 代 Golf 車系登場!

發表時間原廠已預告,將在 2019 年 10 月 24 日發表全新 Golf 車系,而在此之前,10 月 10 日已釋出 4 張預告圖提前炒熱氣氛,緊接著,猶如倒數計時般,在官方媒體網站由第 1 代開始,陸續釋出歷代 Golf 特徵與大事紀回顧,甚至推出座艙演進的預告影片,充滿濃濃的歷史傳承與科技躍進的意涵。

所以,這次我們透過 [ 勁廣告 ] 寫作系列,來看看這支以 Golf 歷代座艙演進變化,作為新世代 Golf 登場預告的前導影片。

原廠預告圖非常著重在座艙中控模組的溝通,讓大家可以清楚感受到,新世代 Golf 將有截然不同以往的數位化座艙設計。
廣  告

30 秒緊湊看完 8 個世代 Golf 座艙設計演進

看完整支預告影片後,可以發現節奏非常的緊湊,因為短短的 30 秒影片,由 1974 年問世的首代 Golf 開始,第 1 代演進到第 7 代,竟然只有短短的 15 秒鐘!幾乎每個世代扣除過場畫面,只有 2 秒鐘的時間,不過,光這 2 秒鐘的短暫時光,原廠就濃縮了歷代座艙特徵的演變,由中控模組大 T 視角、正副駕駛座視角與細節特寫等,讓讀者回味歷代 Golf 車系座艙設計的德系美學,當然,還有隨數位科技發展的座艙演進。

就由 8 個世代車頭與座艙廠圖的演進,讓車迷可以有趣味地比較不同世代設計的演進與傳承。

不只如此,這支影片肯定也讓不少車迷網友,勾起滿滿的回憶,畢竟大家在生活經驗中,可能曾有擁有或者體驗過某一世代的 Golf,經典車系演進的歷史情感,絕非全新車系所能比擬。當然,影片的下半段,回到如同先前所預告的,全新第 8 代 Golf 車系將擁有高度數位化科技座艙,包括整合駕駛與中控儀表的數位化駕駛介面。

ID.3 已看得到數位駕駛與中控儀表設計,不過仍採用分離設計,新世代 Golf 目前由廠圖來看,是朝雙螢幕整合式的新穎設計。(圖為 ID.3)

雖然早先一步 ID.3 已看得到數位駕駛與中控儀表設計,但身為品牌當家主力車系 Golf,數位螢幕設計更為放大與連結一起,展現比起 ID.3 更數位化與高級質感的座艙設計。

最後,影片的結尾再次提醒,10 月 24 日 Golf 將盛大發表,全球車迷敬請期待,U-CAR 編輯部屆時也將帶來最完整詳實的報導。

高英凱副總編輯

評論

經典車系歷代滿滿回憶,讓人期待 8 代科技躍進

以全球車壇來看,不論產品的世代演進,還是累積的銷售規模,Volkswagen Golf 車系絕對是車壇佼佼者,全球有無數的人多少擁有 Golf 的使用經驗與回憶,因此,每一個世代 Golf 的發表,都是 Volkswagen 品牌年度大事,這次適逢品牌 Logo 革新與邁入電動化,更讓人好奇新世代 Golf 如何做產品行銷與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