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原廠預告,Mazda 在 2019 東京車展媒體日上為旗下首款純電動車 MX-30 進行全球首演,並一如許多媒體預測,MX-30 是一款跨界休旅車,搭載 e-Skyactiv 純電動動力單元,並於今日起開放歐洲市場消費者預購,預計 2020 年開始交車。

Mazda 在 2019 東京車展媒體日上為旗下首款純電動車 MX-30 進行全球首演,這款款跨界休旅車,於今日起開放歐洲市場消費者預購,預計 2020 年開始交車。

車身尺碼為 4,395mm × 1,795mm × 1,570mm、軸距 2,655mm 的 MX-30,除了車高高出 30mm 外,其餘尺碼皆與 CX-30 如出一轍。在外型設計上,屬於 Mazda 第 3 款新世代車款、採用新一代 Kodo 魂動設計的 MX-30,也擁有與 Mazda3、CX-30 近似的家族化輪廓。然而最為搶眼的,莫過於與過去 RX-8 車系相同的半對開式後車門設計。加上雙色車頂以及 C 柱以降近似跑車的斜背設計,為 MX-30 增添不少跑格,跨界氣息更為濃郁。

最為搶眼的,莫過於與過去 RX-8 車系相同的半對開式後車門設計。加上雙色車頂以及 C 柱以降近似跑車的斜背設計,為 MX-30 增添不少跑格,跨界氣息更為濃郁。
車身尺碼為 4,395mm × 1,795mm × 1,570mm、軸距 2,655mm 的 MX-30,除了車高高出 30mm 外,其餘尺碼皆與 CX-30 如出一轍。
廣  告

內裝部分,MX-30 在擁有懸浮中央螢幕資訊系統、與 Mazda3 及 CX-30 相同的鋪陳手法上,於空調出風口以及中央鞍座上則有著不同的設計。懸浮式的排檔座與資訊系統旋鈕設計,讓車艙更具運動氣息,同時在下方設計置物空間與 USB 插孔,維持跨界休旅應有個空間使用機能。在出風口下方新增的空調控制螢幕,則是 Mazda 品牌車型首見的設計。

MX-30 在擁有懸浮中央螢幕資訊系統、與 Mazda3 及 CX-30 相同的鋪陳手法上,於空調出風口以及中央鞍座上則有著不同的設計。在出風口下方新增的空調控制螢幕,則是 Mazda 品牌車型首見。

動力配置部分,Mazda 僅表示 MX-30 其 e-Skyactiv 動力單元,搭載擁有 35.5kWh 容量的鋰電池組,可輸出 355V 的電壓。充電部分則支援 DC 直流快充與家用 6.6kW 交流電充電,據了解,MX-30 使用 50kW 快充將可於 40 分鐘內充滿 80%的電量。其餘詳細數據預計將於上市前公布。

因應電動馬達更大的瞬間扭力輸出,MX-30 將搭載更新的 e-GVC+G 力導引系統。安全部分,也針對電力系統與對開式車門的車體進行強化,也將搭載包含 Smart Brake Support 煞車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

Mazda 僅表示 MX-30 搭載擁有 35.5kWh 容量的鋰電池組,可輸出 355V 的電壓。充電部分則支援 DC 直流快充與家用 6.6kW 交流電充電,詳細數據預計將於上市前公布。

Mazda 表示,繼 Skyavtiv-G/D,以及次世代的 Skactiv-X 等燃油動力技術後,未來將陸續推出次世代柴油動力、Hybrid 油電、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轉子增程引擎與 EV 純電動車在 2030 年時,將會導入 e-Skyactiv 技術至旗下所有的新車。而 MX-30 除了推出純電動版本外,未來也將推出搭載轉子增程引擎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