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20 開春動作頻頻,繼 Hyundai Elantra、Tucson 與 Kona 針對新年式車系進行編成更動外,旗下 Ioniq 車系也在現號車型售罄後於官方網站下架。而南陽於 2019 年初記者會宣布預計導入的 Ioniq Electric,隨著人事異動及產品導入節奏的影響,未能依計畫在 2019 年現身。

南陽實業表示,Ioniq 現號車型售罄後,小改款新車正在向韓國原廠爭取中,而除了 Ioniq Electric 外,Ioniq Hybrid 是否持續導入,以及推出的時間點,目前仍有待確認。

南陽於 2019 年初記者會宣布預計導入的 Ioniq Electric,隨著人事異動及產品導入節奏的影響,未能依計畫在 2019 年現身。

Hyunda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Ioniq 車系,國內於 2017 年 6 月正式上市,採 Ioniq Hybrid 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設定為 99.9 萬元。採取較主要競爭對手 Toyota Prius 為低的價格設定,在每月新車銷售上,也都貢獻 10 輛左右的穩定數字。

Ioniq Hybrid 國內於 2017 年 6 月正式上市。
廣  告

而 2019 上半年於韓國率先推出的小改款 Ioniq 車系,在針對 LED 頭尾燈組及六角形水箱護罩造型重新修飾,呈現更為洗鍊的樣式。內裝部份改變幅度則較大,新導入懸浮式中控螢幕,同時向下連接觸控式的空調系統,使得中控臺帶來一體式的造型感受。配備部分則是將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列為標配,並導入全速域 SCC 等配置。

小改款 Ioniq 車系,在針對 LED 頭尾燈組及六角形水箱護罩造型重新修飾,呈現更為洗鍊的樣式。
新導入懸浮式中控螢幕,同時向下連接觸控式的空調系統,使得中控臺帶來一體式的造型感受。

而南陽規劃導入國內的 Ioniq Electric,小改款車型最重要的改變,就在於搭載原本所搭載的鋰電池組,為 28 kWh 的電池容量,小改款後則改搭電池容量 38.3 kWh 的版本,這也使的續航里程可達到 WLTP 規範下的 311 公里。並搭配 1 具可最大輸出 136 匹馬力與 30.1 公斤米扭力的馬達。

而以現今市場狀態來看,南陽實業導入 Ioniq Electric 仍是以指標意義為主,展現品牌在替代能源科技上的進程與期許。此外,在 2020 臺北車展上,南陽也展出 Kona Electric 與 Kona Hybrid,即便很可能現階段市場仍有著曲高和寡的現象,但對於品牌力的提升,仍有一定的幫助,更重要的因素,就是能幫助品牌在未來國內法規將執行的 CAFE。

在 2020 臺北車展上,南陽也展出 Kona Electric 與 Kona Hybrid,即便很可能現階段市場仍有著曲高和寡的現象,但對於品牌力的提升,仍有一定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