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最近更新了他們的電動車發展計畫,進一步的目標是要在 2029 年前推出多達 75 款的純電車型及至少 60 款的油電混合新車。除了已經推出量產版本的 ID.3 之外,近日傳出下一代 Passat 將可能捨棄內燃機動力轉型為電動車,而概念雛形推測應是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ID.Vizzion Concept。

Volkswagen 近期公布電動車發展計畫,表示要在 2029 年前推出共 75 款純電動車以及 60 款油電混合車。

此一消息來自於美國媒體 CNET 汽車頻道 Roadshow 的報導。報導中指出美國 Volkswagen 首席營運長 Johan de Nysschen 在接受訪談中提到「就 Volkswagen 的計畫而言 Passat 車系是有壽命的,而當到達壽命期限時可以合理假設後繼車有可能不會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

Volkswagen 在 2019 年北美車展推出小改款美規 Passat,但銷售表現卻未見起色,反而較 2018 年明顯衰退。(美規 Passat 在美年銷量,2019:14,123 輛、2018:41,401 輛)

VW 近來將更多重心擺放在 SUV 運動休旅與 EV 純電動車

雖然 Johan de Nysschen 回答的委婉,但若從現行款 Passat 去年在美國明顯不如從前的銷售表現,以及 Volkswagen 近來將更多重心擺放在 SUV 運動休旅車與電能車的發展來看,下一代 Passat 確實有可能轉型為純電動車。

歷史悠久的 Passat 車系,早在 1970 年代就已經存在於 Volkswagen 品牌當中,而現行在市場上販售的歐規與美規車型,都分別才在 2019 日內瓦車展與 2019 北美車展推出小改款新車,但無論歐規或美規即使才剛經過小改款,但銷售表現卻都遠不如 2018 年,其中美規 Passat 在 2019 年於美國的年銷量僅 14,123 輛,較 2018 年的 41,401 輛有大幅衰退趨勢。

廣  告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ID.Vizzion 純電概念房車,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純電平臺之上,原訂預計 2022 年推出量產版本。

而若 Passat 的後繼車款電動化,不禁讓人聯想起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那輛身型優美的 ID.Vizzion Concept 純電概念房車,ID.Vizzion 是 Volkswagen 麾下 ID.純電子品牌的第 4 款概念車,完善了 ID.品牌在相繼推出掀背、廂型車及 Crossover 休旅後所欠缺的中純電房車作品,同時也是未來 Volkswagen 純電房車的雛形,至於下一代 Passat 到底會不會轉型為純電動車,U-CAR 將會繼續關注與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