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繼先前預告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上展出 LF-30 概念車、UX 300e 與 LC Convertible 等車款外,近日再宣布將於新年式的 ES 300h 上推出電子車外後視鏡選配,而搭載配備的新車將於車展搶先展出。

電子車外後視鏡過去一直都是常見於概念車的科技配備,將傳統後視鏡由攝影鏡頭取代,不僅有助於讓外觀線條更流暢,更能有效降低空氣阻力。設置於車身兩側的攝影鏡頭,會將車外狀況透過螢幕顯示於車內。

歐規新年式的 ES 300h 上推出電子車外後視鏡選配,而搭載配備的新車將於車展搶先展出。
傳統後視鏡由攝影鏡頭取代,不僅有助於讓外觀線條更流暢,更能有效降低空氣阻力。
設置於車身兩側的攝影鏡頭,會將車外狀況透過螢幕顯示於車內。大圖連結

Lexus 並非首次將電子車外後視鏡搭載於旗下車款上的品牌,在 2018 年所推出的 Audi e-tron,即可選擇此配備。而同年稍晚推出的日規 Lexus ES 則是第 2 款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款。

與日規車型相同,ES 300h 將會由兩具設置於車門邊上的 5 吋螢幕來顯示車外狀況。Lexus 表示,與傳統後視鏡不同,數位虛擬後視鏡可避免與雨滴以及雪珠遮蔽,車內螢幕顯示也不會因車窗起霧影響視線。同時在駕駛打燈號、過彎時,會加強攝影視野,如過彎與倒車入庫時會切成廣角模式,同時後方來車的盲點警示訊號同樣會出現在螢幕上。

廣  告
與傳統後視鏡不同,數位虛擬後視鏡可避免與雨滴以及雪珠遮蔽,車內螢幕顯示也不會因車窗起霧影響視線。

搭載電子車外後視鏡的新年式 Lexus ES 300h 將在 2020 日內瓦車展上展出,3 月於英國、德國、西班牙及波蘭上市,其餘歐洲市場將在年底前陸續推出。臺灣部分,目前小客車相關法規仍在研擬中,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目前車輛仍須有傳統後視鏡;待法規通過後,電子車外後視鏡才有可能出現在市售車上。

搭載電子車外後視鏡的新年式 Lexus ES 300h 將在 2020 日內瓦車展上展出,3 月於英國、德國、西班牙及波蘭上市,其餘歐洲市場將在年底前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