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月間,兩屆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年度總冠軍芬蘭車手 Marcus Grönholm 應福特六和之邀來台造訪,當時 Grönholm 即對 Ford Focus RS WRC 06 的優異性能表示肯定,更指出今年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可望拿下年度車隊冠軍;這樣的話言猶在耳,Ford Focus RS WRC 06 於日前剛結束的紐西蘭分站一役,終於不負眾望地提前為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拿下今年的 FIA 2006 年 WRC 車隊冠軍。

Ford Focus RS WRC 06 於日前剛結束的紐西蘭分站一役,提前為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拿下今年的 FIA 2006 年 WRC 車隊冠軍。

提前登冠

即使今年度的 WRC 賽事還未告完全結束,12 月初還有最後的英國站尚待各車隊來角逐年度最高榮耀,但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憑著 11 月 17 至 11 月 19 日在紐西蘭站一役中,Marcus Grönholm 與 Mikko Hirvone 兩位正駕駛分居一、二名的優異成績,聯手使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的車隊積分與第二名拉開有 25 分的差距,確立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在今年剩餘的 WRC 賽事中已無其他競爭對手可以超越,提前登上 2006 年 WRC 年度車隊冠軍寶座。

紐西蘭分站兩部 Focus 賽車分獲一、二名 WRC 全年賽事未結束即提前登冠。

根據原廠表示,27 年來首度在 WRC 賽事中奪得車隊冠軍,代表著歐洲 Ford 自 1997 年與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總監 Malcolm Wilson 和 M-Sport 賽車公司攜手以來的最高成就,而透過福特內部負責性能車與賽車工程部門 Team RS 與 M-Sport 的通力合作,整項開發專案在 M-Sport 技術總監 Christian Loriaux 的監督下順利完成,創下了 WRC 賽車在極短時間內開發完成的紀錄。

歐洲 Ford 總裁暨執行長 John Fleming 表示,「這個車隊冠軍該歸功於我們非凡的團隊合作努力成果,Ford 上上下下均對於 Focus RS WRC 06 和我們 WRC 車隊今年創下的佳績感到驕傲無比。」「Focus RS WRC 06 能夠在加入 WRC 賽事的第一年,就在群敵環伺的 WRC 賽事中脫穎而出奪下年度車隊冠軍,超乎我們的預期,我在此要向每位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的伙伴獻上最高敬意。」

廣  告

Ford Team RS 總監 Jost Capito 表示,「如果沒有團隊中各個成員在各自領域中不斷精益求精的追求卓越,我們是無法贏得這次車隊冠軍的。」「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的幾位正副駕駛:Marcus Grönholm、Timo Rautiainen 和 Mikko Hirvonen、Jarmo Lehtinen,在今年的 WRC 各場賽事中都表現出奪勝的堅定決心、不屈不撓戰勝一切的意志力和世界級的駕馭能力,令我們備感驕傲。」

寫下歷史新頁

兩屆 WRC 年度總冠軍 Marcus Grönholm,在今年九月來台時即對賽車充滿信心。

BP-Ford World Rally Team 總監 Malcolm Wilson 同時表示,「Marcus Grönholm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要為 Ford 拿下車隊冠軍榮耀,而他的表現是如此出色。同時 Mikko Hirvonen 在今年 WRC 開賽之初就被賽事播報員看好他可望成為頂尖的 WRC 車手之一,而他也為 Ford 做到了。」

今年九月曾受邀來台的 Marcus Grönholm 最後表示道,「我們終於圓滿達成任務!能夠在我與 BP-Ford 車隊的第一年就拿下車隊冠軍榮銜,真是令人讚嘆的感覺。從我在 2005 年底第一次坐進 Focus RS WRC 06 駕駛艙為這部賽車進行測試時,我就知道這是一輛偉大的冠軍賽車。這輛賽車在下半季表現得非常穩定可靠,同時展現出非常快速的性能。我們將會在賽季結束後好好為 Focus RS WRC 06 和自己的優異表現慶功,然後準備好全神貫注地迎接 2007 年的 WRC 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