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日釋出 2020 日內瓦車展展區資訊,展出車單將包含全球首度曝光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車系;而 Mercedes-AMG 也將帶來小改款 E-Class 作品以及 2 款 SUV 車系。

於 2020 CES 上發表的 Vision AVTR 概念車,也將進行歐洲首演。不過,格外令人注目的乃是 Mercedes-Benz 在本屆車展上,將透過多款搭載插電式 EQ Power 動力的車系,展現出品牌以綠能與電能來做為主軸的核心概念。

Mercedes-Benz 在本屆車展上,將透過多款搭載插電式 EQ Power 動力的車系,展現出品牌以綠能與電能來做為主軸的核心概念。

更全面駕駛輔助、小改款 E-Class 增電氣化動力選擇

在 1 月份以「官方間諜照」提前曝光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車系,Mercedes-Benz 除預告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現身外,新車將有豐富的插電式油電 EQ Power 與輕油電 EQ Boost 等電氣化動力可以選擇;Mercedes-AMG 的性能化版本也將同步發表。

此外,Mercedes-Benz 也藉小改款機會,為 E-Class 將加入更豐富的駕駛輔助科技,包含升級的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定速測距輔助、Active Stop-and-Go Assist 起步輔助、Active Steering Assist 轉向輔助等。Mercedes-Benz 表示,內裝部分則會換上新款方向盤,以及導入 MBUX 並標配雙 10.25 吋儀表及中控螢幕。

在 1 月份以「官方間諜照」提前曝光的小改款 Mercedes-Benz E-Class 車系,預告將於 2020 日內瓦車展現身;Mercedes-AMG 的性能化版本也將同步發表。
在 Germancarforum 網站中,就有網友 leylandi 分享其捕捉到小改款 E-Class Avantgarde 車型、以及 Mercedes-AMG 版本的實車無偽裝照。圖為小改款 E-Class Avantgarde 車型。(圖片來源:https://www.germancarforum.com/)
廣  告

Mercedes-AMG 預告小改款 E-Class 與兩款 SUV 作品

除小改款 E-Class 外,Mercedes-AMG 也預告將帶來 2 款新的 SUV 作品。其中一款應為甫發表的 GLE 63 Coupé車系。與 GLE 63 車系相同,GLE 63 Coupé車系搭載了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以 AMG 開發的啟動交流發電機和 48V 電力系統組成,可額外輸出 22 匹馬力、25.5 公斤米扭力,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關閉汽缸提升燃油使用效率,同時改善引擎輸出曲線。

Mercedes-AMG 也預告將帶來 2 款新的 SUV 作品。其中一款應為甫發表的 GLE 63 Coupé車系。

Marco Polo 搭 MBAC,一機掌握全車控制

於 2019 CMT 露營旅遊展上發表的 Mercedes-Benz Advanced Control(MBAC)先進控制介面模組套件,也將於車展上現身。透過 MBAC 套件,車主可以用手機控制多項車內生活區域的相關功能,比如說燈光、暖氣等等。從 2020 年春季開始,MBAC 控制介面將成為 Marco Polo 車型的標準配備。除了支援 MBUX 的 10.25 吋的中央螢幕外,也包含了專屬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透過 MBAC 套件,車主可以用手機控制多項車內生活區域的相關功能。

阿凡達的遠見,Vision AVTR 歐洲首演

不同於在 Mercedes-Benz 在多數車展上所帶來的概念車 Concept 系列,都與量產版本相去不遠,以 Vision 為名的概念車款,都是展現較為遙遠的未來憧憬。於 2020 CES 上發表的 Vision AVTR 展現了更為科幻的遠見,未來的車款除了動力外,在用料與製程部分,同樣也需要是永續或是純環保的材質,必然要以零污染為最終目標。Vision AVTR 在車室空間的部分,則是以 3D 方式來建構駕駛介面。

於 2020 CES 上發表的 Vision AVTR 展現了品牌更為科幻的遠見。

現行車款展出 EQ Power 動力,呼應綠能與電能展示主軸

在展出車款內容部分,Mercedes-Benz 除了以上 3 款主秀的車系外,自然也有完整豐富的車系戰力。而呼應近年的展區主軸,Mercedes-Benz 在日內瓦完全以綠能與電能來做為展示主軸,也因此在現行車款展示部分,大部分皆以插電式油電 EQ Power 動力展出,包含 A-Class、B-Class、GLC、GLE 及 GLE Coupé車系等。加上目前作為品牌指標的首款量產電動車款 EQC 車系,完整呼應品牌未來的發展重點。

在現行車款展示部分,大部分皆以插電式油電 EQ Power 動力展出,包含 A-Class、B-Class、GLC、GLE 及 GLE Coupé車系等。呼應品牌未來的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