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 U-CAR 網友在機場貨運區中,看到 Q3、Q3 Sportback 裝載於貨運平臺上,其應是台灣奧迪認證用車。其中 Q3 已在車展亮相,但 Q3 Sportback 首度出現在臺灣,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

Q3 Sportback 首度出現在臺灣,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

雖然兩位網友都認錯新車,但還是恭喜 ARBURA 獲得全國首發獎,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Audi 分別於 2018 年 7 月與 2019 年 7 月,推出大改款 Q3 以及 Q3 衍生車系 Q3 Sportback。兩者皆是基於 MQB 平臺所打造的全新作品,並且如同 Audi 新世代設計語彙,利用較銳利的鈑金折線塑造出運動感,車頭採用 Q 家族的 8 邊形水箱護罩,但是 Q3 採用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Q3 Sportback 則是採用蜂巢狀設計。

Q3 採用與 Q8 相同的格柵式水箱護罩。
Q3 Sportback 則是採用蜂巢狀設計。

車尾的部分更能辨認出兩者之間的差別,Q3 的 D 柱雖然仍相當前傾,但整體線條仍然較方正剛硬,而 Q3 Sportback 車頂在 B 柱以降的線條降低更劇烈,流線的線條經過後窗的擾流翼後,與後輪拱線條於鴨尾部分收合。

Q3 的 D 柱雖然仍相當前傾,但整體線條仍然較方正剛硬。

內裝的部分,Q3 與 Q3 Sportback 格局設定相同,採用駕駛導向的車艙設計延續外觀家族風貌,中控臺下方的面板到中央娛樂系統螢幕外框採用 8 邊形設計,並且中央螢幕向駕駛傾斜,儀表板與空調出風口則是位於中控臺上方,有效的利用了 SUV 的高度。儀錶板採用 10.25 吋的全數位儀表,另外亦可升級為 12.3 吋版本。而中央娛樂系統則是 10.1 吋觸控螢幕。

內裝的部分,Q3 與 Q3 Sportback 格局設定相同,採用駕駛導向的車艙設計延續外觀家族風貌。
廣  告

Q3、Q3 Sportback 有著相同的 2,680 mm 軸距,賦予後座乘客足夠的腿部空間,後排座椅同樣可前後滑移 150 mm,並包含 4/2/4 分離座椅還有 7 段椅背調整功能。而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同樣都是 530 公升,主要差別在於後座椅背傾倒後,Q3 可擁有最大 1,525 公升的容量、Q3 Sportback 則是 1,400 公升。

Q3、Q3 Sportback 後排座椅同樣可前後滑移 150 mm,後方的行李廂標準空間同樣都是 530 公升。(圖為 Q3 Sportback)

動力部分 Q3 可搭載 1.5 TSI、2.0 TSI 以及 2.0 TDI、Q3 Sportback 則是配備 2.0 TSI 與 2.0 TDI,兩者皆搭配 S 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Q3 根據配置不同會有前驅與四驅,而 Q3 Sportback 則暫時皆為四驅版本。

Q3 與 Q3 Sportback 皆預計在 2020 年第二季上市,不過從現在進臺灣開始測試算起,最快預計是 6 月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