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 2020 年 2 月 14 日在日本上市的新一代 Honda Fit,原廠近日公布開賣首月的銷售狀況,截至 3 月 16 日為止,新一代 Fit 已在日本接單超過 3.1 萬張,比 Honda 原訂月銷 1 萬輛的預估還要多出 3 倍,受歡迎程度由此可見一斑,其中銷售結構以 e:HEV 油電動力為主,超過 7 成消費者選擇油電的新一代 Fit,只有不到 3 成選擇傳統汽油動力。

新一代 Honda Fit 已經在日本上市一個月,原廠表示首月接單量超過 3.1 萬,其中有 72%的消費者選擇油電動力。

日規新一代 Fit 以視野、油電及安全為主打

新一代 Fit 已在日本上市滿一個月,原廠表示接單狀況超過預期。Honda 在日本向消費者溝通的新一代 Fit 特點,包含有超細 A 柱及水平式儀表臺帶來寬敞的前方視野,以及車內配置的新式人體工學座椅。動力方面強調新推出的 e:HEV 油電動力系統,可以提供零排放純電行駛模式,且全車系均標配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

日規新一代 Fit 在日本提供 e:HEV 油電及 1.3 升傳統汽油兩種動力選擇。油電車型搭載 1.5 升 i-VTEC 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系統,擁有 109 匹、25.8 公斤米的綜效最大馬力,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具有 EV、Hybrid 與 Engine 三種行駛模式,在 WLTC 測試規範下可達到每公升 29.4 公里的油耗表現。至於傳統汽油車型搭載 1.3 升 i-VTEC 引擎,可輸出 98 匹、1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新一代 Fit 在日本提供 1.5 升油電及 1.3 升汽油兩種選擇,其中油電車型具有純電行駛能力及 29.4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款式以 Home 最受歡迎,油電車型佔全車系 72%

Honda 這次也公布了日規新一代 Fit 上市首月的訂單組成結構,在 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 等 5 種車型中,以 Home 款式最受歡迎,所有訂單中有 47%都選擇 Home 款式,其次是佔比 19%的 Basic 基本款,跨界的 Crosstar 和注重質感的 Luxe 佔比同為 14%,色系搭配活潑年輕的 Ness 僅有 6%。

廣  告
日規 Fit 提供 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 等 5 種款式可選,若以總體訂單來看是 Home (47%) 最受歡迎,再來依序是 Basic (19%)、Crosstar (14%)、Luxe (14%) 及 Ness (6%)。(圖下由左至右依序為: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

動力方面有 72%的訂單都是訂購 e:HEV 油電車型,只有 28%消費者選擇傳統汽油動力,顯見消費者已愈來愈能接受電能化動力。有趣的是不同動力所選擇的車型呈現出差異,Home 款式是雙動力最受歡迎的車型,但油電 Fit 第二與第三受歡迎的是較具生活風格的 Luxe (18%) 和 Crosstar (16%),汽油款第二受歡迎的集中在 Basic 基本款 (36%),明顯與油電車型有很大不同。色系選擇也是有趣的分析,油電新一代 Fit 最受歡迎的車色前三名是鉑金白、珍珠白、金屬銀,汽油款最受歡迎車色前三名是珍珠白、金屬銀和鉑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