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原廠近日公布第 3 代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相關資訊,其採用 15.6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 70kW 輸出的電動馬達,純電最高續航里程可達 77 公里。預計在 2020 年底前,品牌總計會推出超過 20 款搭載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的 PHEV 新車。

N.V.H.振動噪音測試道

突起路面:75-78dB

粗糙路面:73-77dB

段差路面:73-84dB

橋樑接縫路面:68-77dB

瀝青路面65-72dB

溼地操安測試道

2537

2533

2556

溼地煞停測試

43.9公尺

44.8公尺

47.6公尺

M-Benz 原廠近日公布第 3 代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系統相關資訊,其採用 15.6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 70kW 輸出的電力系統,純電最高續航可達 77 公里。預計 2020 年底前,品牌總計會推出超過 20 款搭載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的 PHEV 新車。

雖然國內台灣賓士因市場考量,未有引進販售搭載 EQ Power 技術的 Plug-in Hybrid(或稱 PHEV)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但實際上 Mercedes-Benz 原廠目前包含轎車產品線的 A-Class 至 S-Class,以及休旅產品線依序由 GLA 至 GLE,皆有推出 PHEV 車型。

實際上 Mercedes-Benz 原廠目前包含轎車產品線的 A-Class 至 S-Class,以及休旅產品線依序由 GLA 至 GLE,皆有推出 PHEV 車型。

而近日 Mercedes-Benz 宣布推出第 3 代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誓言進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與 CO2 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且將會大量推出搭載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的車型,預計 2020 年底前品牌總計會有超過 20 款的 EQ Power 車型在市場上販售。

廣  告

純電里程最高 77 公里,第 3 代 EQ Power 細節公開

Mercedes-Benz 此套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是採用 1.3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純電出力為 75kW 的電動馬達,以及 8G-DCT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廂,其系統的綜效輸出達 160 kW、相當於 218 匹的綜效馬力,綜效扭力則為 45.9 公斤米(450Nm),鋰電池組容量為 15.6kWh。

以搭載此套系統的 A 250e 車型為例,其純電行駛時的最高極速為時速 140 公里,至於系統綜效的極速則為 235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6 秒,而且行李廂容積也未因相關電力系統有所減損,展現與一般燃油車型相當的性能與實用性。

在能源消耗、排放、以及續航表現部分,以 A 250e 的這套第 3 代 EQ Power 系統為例,每百公里消耗的燃油僅 1.5 至 1.4 公升、相當於每公升可行駛 66.6 至 71.4 公里,每公里的 CO2 排放為 33 至 34 公克,純電系統耗能為 5-14.8 kWh/100 km,純電續航里程最高達 77 公里(NEDC 模式測定)。

Mercedes-Benz 此套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是採用 1.3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純電出力為 75kW 的電動馬達,以及 8G-DCT 8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廂,其系統的綜效輸出達 160 kW、相當於 218 匹的綜效馬力,純電續航里程最高達 77 公里(NEDC 模式測定)。

而 Mercedes-Benz 原廠也表示這套 PHEV 系統已未有配置 12V 啟動馬達,其 PHEV 系統直接取代過去傳統啟動馬達的功能,並且可在系統全力輸出時增加綜效動力。

而其 15.6kWh 的鋰電池組,可在車身右後方的充電孔透過 AC 交流電或 DC 直流電充電,原廠表示使用 7.4kW 的壁掛式充電樁,可在 1 小時 45 分鐘從 10%充至 100%;若使用 DC 直流電快充,最快可以在 25 分鐘內完成 10 至 80%的充電。另外,原廠也揭示其 15.6kWh 的鋰電池組具有更小的體積,並採水冷式冷卻,重量為 150 公斤,並是由德國戴姆勒子公司的 ACCUMOTIVE 提供。

搭載第 3 代 EQ Power 技術的車款,使用 7.4kW 的壁掛式充電樁,可在 1 小時 45 分鐘從 10%充至 100%;若使用 DC 直流電快充,最快可以在 25 分鐘內完成 10 至 80%的充電。

Mercedes-Benz 原廠指出,根據 EQ Ready App 收集前一代 EQ Power 系統車主的使用狀況,前代系統約 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已涵蓋車主 9 成的日常用車型態,長途旅行的比例相當少。而且 90%以上的車主單次行駛里程多短於 100 公里,就算是長距離的旅途,多數的行程也低於 400 公里。因此 Mercedes-Benz 原廠認為此次開發的第 3 代 EQ Power 系統,已足敷許多車主的使用需求。

而有關第 3 代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相關資訊與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