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東京車展首度發表的新一代 Honda Fit,已經在 2020 年 2 月於日本上市,並創下首月接單破 3 萬張的好成績。現在,車名為 Jazz 的歐規版本也準備開賣,以英國市場為例全車系共有 4 種車型可選,售價從 18958 英鎊起跳 (換算約新臺幣 72 萬),全車系均使用 e:HEV 油電動力系統,並配備有助於降低側撞傷害的前座中置氣囊。

Honda 新一代 Jazz (歐規 Fit) 在歐洲開賣,車身型式選擇較日規單純,僅有一般及 Crosstar 兩種,且全車系均搭載 e:HEV 油電動力系統。

全車系搭載 e:HEV 油電動力系統,系統最大動力 109 匹、25.8 公斤米

相較於日規 Fit 有 Basic、Home、Ness、Crosstar 及 Luxe 等 5 種款式可選,英國的車型陣容比較單純,車身型式僅有一般款及 SUV 風格的 Crosstar 兩種,其中一般掀背款有 SE、SR 及 EX 三種配備等級,Crosstar 僅有 Crosstar EX 一種等級可選,並被列為全車系頂級版本。

新一代 Jazz 於歐洲不再供應傳統汽柴油動力,全車系均搭載 e:HEV 油電動力系統,系統由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兩具電動馬達及一具鋰電池所組成,其中引擎馬力 97 匹、馬達馬力 107 匹,整個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109 匹、綜效最大扭力為 25.8 公斤米,搭配 eCVT 變速箱,並具有 Hybrid、EV 和 Engine 等三種駕駛模式。

新一代 Jazz 搭載由 1.5 升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組成的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109 匹,並擁有 Hybrid、EV 及 Engine 三種駕駛模式。

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以及同級唯一的前座中置氣囊

新一代 Jazz 擁有非常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除了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之外,車內更有多達 10 具的氣囊,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原廠稱為 Front Centre Airbag 的前座中置氣囊,Honda 表示新一代 Jazz 是歐洲市場同級中唯一擁有這項配備的車款。

廣  告
新一代 Jazz 全車系配備前座中置氣囊,原廠表示可以有效降低遭受側撞時駕駛與副駕駛成員的碰撞傷害。

前座中置氣囊安裝在駕駛座椅後方的位置,作動時會充氣膨脹至雙前座椅中間,可以避免遭受側撞時駕駛員和副駕駛座乘員的直接碰撞。為了讓氣囊啟動後擴展至正確位置,工程團隊設計了新的座椅、氣囊裝置與氣囊本身,讓氣囊被觸發後可以形成弧度圍繞駕駛者帶來最大的保護效果,Honda 內部測試結果顯示,前座中置氣囊可以減少頭部傷害達 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