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歐洲替 Focus 車系導入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動力系統,提供 125 匹和 155 匹兩種輸出版本,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Ford 現在在歐洲旗下包含 Puma、Fiesta、Kuga 及 Focus 等車系,甚至是商用的 Transit 都已有提供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車型,一步步朝歐洲市場全車系都提供電能動力的目標前進。

Ford 替歐規 Focus 導入 48 伏特輕油電動力系統,擁有 125 匹和 155 匹兩種版本可選,原廠數據顯示油耗表現改善 17%。

新增的 EcoBoost Hybrid 在歐洲取代原有的 1.5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車型

擁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的 Focus EcoBoost Hybrid,搭載和 Puma 及 Fiesta 相同的系統,由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小型鋰電池,以及 B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所架構而成,並提供 125 匹、21.4 公斤米和 155 匹、24.5 公斤米兩種輸出版本可選,在 WLTP 測試條件下每公里 CO2 排放量均為 115 克,油耗表現均為每公升 19.6 公里。原廠表示和原先搭載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相比油耗經濟性改善 17%。

歐規 Focus 高階車型增列車系首見的 12.3 吋數位儀表,今年稍晚會再加入 LHI (Local Hazad Information) 警示資訊系統。
廣  告

透過巧妙的將系統鋰電池擺放在前座下方,Ford 表示 Focus EcoBoost Hybrid 的車內與行李廂空間都沒有受到影響。而 Ford 也透過這次機會調整車系編成陣容與配備,新增的車系入門款 Zetec Edition 配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板、前後駐車雷達,以及具導航功能的 SYNC 3 系統。高階的 ST-Line X Edition、Active X Edition 與 Titanium X Edition 等車型,則是導入首見於 Focus 車系的 12.3 吋數位儀表。

此外,今年稍晚 Ford 還會再替歐規 Focus 車系導入 LHI (Local Hazad Information)警示資訊系統,此系統是透過 Car2Car 車輛互聯技術,讓一定範圍內的車輛可以互相交流訊息,並將相關資訊與警示資訊顯示在儀表板上,讓駕駛者可以即早反應避開危險,達到增進行車安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