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0 年 6 月推出了小改款 M5 高性能房車,Competion 版本擁有 625 匹最大馬力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3.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儘管小改款 M5 還熱騰騰,但近日卻已有海外媒體透露出下一代 M5 的消息,並指出下一代 M5 將有純電版本,最大馬力上看千匹,成為一輛超級純電跑房車!

代號 F90 的小改款 M5 在今年 6 月發表,一般款和 Competiion 版本分別擁有 600 匹與 625 匹最大馬力,最快今年底就會導入國內。

下一代 M5 預計 2024 年問世,傳將有插電式油電與純電兩種版本

預計 2023 年下半推出、原廠代號可能為 G60 的下一代 5 Series 將會有純電版本,這點已經在 BMW 於今年 7 月的一份報告中獲得證實,而英國汽車媒體 Car Magazine 近日報導進一步指出下一代 M5 的問世時機點在 2024 年,並且會成為首款使用純電系統的 M Car。報導中提到下一代 M5 會有插電式油電與純電兩種版本,其中前者的動力系統可能和將問世的 X8 M 雷同,由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系統綜效馬力可達 750 匹的水準。

Porsche Taycan 和 Tesla Model S 都是純電跑房車領域中不好惹的角色,其中 Tesla 更是正在替 Model S 開發 3 馬達的 Plaid 動力系統,性能將比 P100D 的 Ludicrous Mode 還要更強!(圖上:Porsche Taycan Turbo S,圖下:疑似 Tesla Model S Plaid 原型車)
廣  告

至於純電 M5 會使用 BMW 第 5 代 eDrive 電動科技,包含能量密度更高、壽命更長的電池,擁有 135 千瓦小時的電容量,以及 400 伏特、350 千瓦的充電系統,提供 700 公里的續航能力 (WLTP),未來還有可能升級至 800 伏特,帶來更好的效能。電動馬達採用前 1 後 2 的 3 馬達配置,形成後驅取向的電能四驅系統,每具馬達具有 250 千瓦的功率,共可輸出 1,000 匹左右的超強馬力,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可在 2.9 秒完成。

千匹馬力聽起來實在誘人,不過 BMW 在高性能純電跑房車領域的腳步已經慢了些,Porsche 的 Taycan Turbo S 具有 761 匹馬力,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可在 2.8 秒完成。不僅如此,Tesla Model S P100D 在配置「Ludicrous Mode 滑稽模式」的情況下,從 0 到 100km/h 加速只需要 2.3 秒就能搞定,更何況 Telsa 已經在開發性能超越 Ludicrous 的 Plaid 三馬達動力系統。無論 Taycan 或 Model S,都會是 BMW 在純電跑房車領域的強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