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第 2 代 BMW X1 雖然才在 2019 年推出小改款車型,但隨著對手 Mercedes-Benz GLA 已先行完成大改款,BMW 也著手替步入產品後期的 X1 進行大改款開發作業。而近日外媒更於德國慕尼黑捕獲其偽裝車、並掌握其開發代號為 U11,而原廠也確認新一代 X1 會首度有純電版本,並同時提供傳統燃油版、PHEV 插電油電混和等組合,新車預估最快 2022 年年底才會現身。

現行第 2 代 BMW X1 雖然才甫推小改款車型,但隨著對手先後完成大改,近日外媒也於德國慕尼黑捕獲大改款 X1 偽裝車,而原廠也確認新一代 X1 會首度有純電版本,並同時提供傳統燃油版、PHEV 插電油電混和等組合,新車預估最快 2022 年年底才會現身。

現行代號 F48 的第 2 代 X1,最早是於 2015 年 6 月發表、推出至今已有超過 5 年時間,第 2 代 X1 當時一改前代的後驅底盤,改以植入 UKL2 前驅模組化平臺,讓第 2 代 X1 在空間與車身尺碼都有所放大。原廠選擇在 2019 年 6 月進行小改款,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9 年 10 月導入現行的小改款車型,擁有 sDrive 18i 與 sDrive 20i 雙車型編成,售價則為 185 萬、209 萬元,改款重點最主要是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的放大相連雙腎水箱護罩,展現與老大哥 X5 看齊的氣勢。

現行代號 F48 的第 2 代 X1,原廠選擇在 2019 年 6 月進行小改款,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9 年 10 月導入現行的小改款車型。

導入家族最新設計語彙,雙腎可望再放大?

不過隨著對手 Audi Q3 在 2018 年 7 月推出第 2 代,Mercedes-Benz GLA 在 2019 年 12 月也發表第 2 代大改款車型,外界也相當關注 X1 車系的改款動向。而除了同樣基於前驅平臺會推出第 2 代車型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近期《Carscoops》等外媒也密集於德國慕尼黑等地,捕獲到大改款 X1 偽裝測試車的現身,顯見原廠正積極在替上述前驅平臺車款進行大改款開發工程。

除了同樣基於前驅平臺會推出第 2 代車型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近期《Carscoops》等外媒也密集於德國慕尼黑等地,捕獲到大改款 X1 偽裝測試車的現身。(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第 3 代大改款 X1 目前的開發代號為 U11,而外觀上新一代 X1 仍會延續品牌現行新世代的休旅家族設計語彙,採用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而且水箱護罩面積相較現行小改款還更為放大,水箱護罩外框也形成更為方正的格局,有著更貼近老大哥 X5、X7 的風格,至於 LED 頭燈組則呈現更為銳利的眼神。

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第 3 代大改款 X1 目前的開發代號為 U11,而外觀上新一代 X1 仍會延續品牌現行新世代的休旅家族設計語彙,採用相連的雙腎形水箱護罩,而且水箱護罩面積相較現行小改款還更為放大。(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車側則可看出大改款 X1 為了保持其在空間的優勢,並沒有替其帶來太過流線的造型,而是僅透過微微向後降低的車頂線條,讓大改款 X1 有著更為修長的姿態,車尾側方窗戶的面積也有所放大、是否仍會維持品牌標誌性的 Hofmeister Kink 摺角仍是一個謎,不過車側以不再像現行有著明顯的肩線設計,車門把手也有著接近 iNEXT 電動休旅等車的造型。車尾部分,外媒則推估其是採用比起現行面積更為細扁的 LED 尾燈組,造型上也與先前捕獲的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測試車類似。

車尾部分,外媒則推估大改款 X1 是採用比起現行面積更為細扁的 LED 尾燈組,造型上也與先前捕獲的大改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測試車類似。(畫面擷取自 https://www.carscoops.com/)

內裝相連懸浮式曲面螢幕將成亮點?

內裝方面,雖然外媒並沒有實際捕獲到大改款 X1 的內裝照片,但基於大改款 X1 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同平臺的連動性,推估大改款 X1 在 3 輻式方向盤部分,也有接近 iNEXT 上的輪廓,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螢幕預計也會形成相連式的懸浮式布局,甚至不排除採用 iNEXT 上的曲面螢幕科技。

大改款 X1 推估在 3 輻式方向盤部分,也有接近 iNEXT 上的輪廓,數位儀表與中控觸控螢幕預計也會形成相連式的懸浮式布局。圖為量產版 iNEXT 之剪影。
廣  告

純電版確認推出,傳統燃油版、PHEV 也可望同步提供

動力部分,雖然目前並沒有詳細資訊,但原廠已確認大改款 X1 會推出純電版本,外界預期不排除命名為 iX1。以 iX3 的規格來推斷, iX1 預料有可能提供最大馬力 282 匹,WLTP 續航力則可上看 458 公里。而除了純電版外,現行款有提供的 xDrive 25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傳統的燃油 18i、20i 等動力,也可能仍會是大改款 X1 同步會提供的動力選擇。而有關大改款 X1 的相關資訊,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大改款 X1 不排除仍是會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