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8 月 27 日)針對 Lexus ES 車系推出新年式 ES 200 與 ES 250。針對 ES 200 動力則是換上新引擎與變速系統;ES 250 則縮減編成為單一 F Sport 車型。新年式 ES 200 雙車型售價自 169 萬元起,較現行車型皆調漲 1 萬元,ES 250 F Sport 售價則為 205 萬元。

新年式 ES 200 以原廠代號 M20A-FKS 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取代現有的動力配置,而變速箱也將由原本的 6 速手自排設定,改採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
廣  告

ES 200 改採 Dynamic Force 引擎配 Direct Shift-CVT

與 U-CAR 先前於銷售端掌握的訊息相符,新年式 ES 200 以原廠代號 M20A-FKS 的 2.0 升 Dynamic Force 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取代現有的動力配置,而變速箱也將由原本的 6 速手自排設定,改採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可提供較現行車款更為出色的節能油耗表現。

動力數據部分,新年式 ES 200 最大馬力為 173 匹、最大扭力達 21.0 公斤米,較過去的最大 167 匹馬力、20.3 公斤米扭力有所提升。油耗部分,能源局能耗證明的平均油耗表現則由每公升 13.3 公里的 2 級能效,進步至 15.7 公里的 1 級能效水準。

ES 250 改為 F Sport 單一運動化車型

另外在新年式 ES 250 部份,也取消現行的頂級版及旗艦版雙車型設定,改以運動化的 F Sport 車型單一配置 ,新車將擁有 F Sport 車型專屬的網格型水箱護罩、後擾流尾翼、專屬銘牌及胎圈設定等,內裝也將具備 F Sport 車型儀表、方向盤、座椅、內裝及飾板設定,提供更為運動化的車格設定。

ES 250 新車將擁有 F Sport 車型專屬的網格型水箱護罩、後擾流尾翼、專屬銘牌及胎圈設定等。

除了外觀及內裝鮮明的運動風格外,原廠亦針對 ES 250 F Sport 車型的懸吊系統進行運動化調校,其強化的懸吊設定搭配車身抑震拉桿,擁有更為精準銳利的操控表現。

配備部分,ES 250 F Sport 搭載前後 LED 光源燈組與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並配有電動感應尾門、天窗及 360 度環景等外觀配備。內裝則是搭載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雙前座電調座椅、後擋電動調整遮陽簾等科技舒適配備。

目前和泰僅針對新年式 Lexus ES 汽油動力車型做出更動,ES 300h 油電車型後續是否將依循日本與美國等市場,將鎳氫電池更換為鋰電池,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ES 250 F Sport 搭載 8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雙前座電調座椅、後擋電動調整遮陽簾等科技舒適配備。